中超开踢需具备“硬核”条件 足协杯去留两难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0-03-16 09:22:36
天津日报 | 2020-03-16 09:22:36
原标题:中超开踢有“硬核”条件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赵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最大可能于5月上旬开幕,中国足协会根据几个条件来判断包括中超在内的各级联赛是否可以开踢,并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虽然亚足联、欧足联、国际足联都推迟了各自旗下的赛事,但与境外疫情呈蔓延趋势相比,各项数据都表明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得到了遏制,各个地方的生产生活正在有序恢复,中超联赛何时能开踢引人关注。在中国足协制订的几套预案里,新赛季中超联赛在5月上旬拉开大幕的可行性越来越大。当然,也不排除4月下旬开始的乐观估计,或是因防控需要继续推迟的可能。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认为,新赛季联赛开踢首先是经过相关部门批准,除了这个“硬核”条件之外,各个地方全面复工复产,再有就是各个地方全面复课,这些条件满足了,离联赛开始时间也就不远了。据了解,中国足协有空场比赛的计划。另外,从时间上推算,假如中超在5月上旬左右开始,中间不出其他问题的话,虽比原计划推迟了差不多两个月,但还是能够在年底完成全部赛事的。

  一旦新赛季联赛燃起战火,足协杯何去何从就必须有个明确说法。中国足协方面不倾向今年取消这项赛事,因为足协杯冠军将获得明年亚冠正赛资格,不踢的后果会很麻烦,目前还没有确切方案。但无论如何,今年的中超球队从一开始就面临挑战,像中超“BIG4”这样的队伍三四天踢一场比赛会是常态。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超开踢需具备“硬核”条件 足协杯去留两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