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延期至10月 5场大满贯赛事扎堆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3-14 12:53:01
新京报 | 2020-03-14 12:53:01
原标题:伦敦马拉松延期至10月,5场大满贯赛事扎堆
正在加载

新京报3月14日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持续恶化,各项体育赛事纷纷按下暂停键,马拉松比赛也不例外。

几个小时之内,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相继发布公告,宣布赛事延期至下半年。

3月14日,伦敦马拉松在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原定于4月26日举行的2020年伦敦马拉松,将延期至10月4日举行,这也是伦敦马拉松自1981年诞生以来首次延期举行。

伦敦马拉松始办于1981年,和东京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柏林马拉松、纽约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同为六大满贯赛事,每年4月下旬如期开跑。由于比赛的高规格、路线优美、观众热情等因素,备受全球跑者欢迎。

组委会表示,“当前我们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公共卫生安全是所有人的首要任务。每一位获得参赛资格的跑者都可以参加推迟到10月份的赛事。如果届时选择退出,也可以按照相关要求退款。” 随着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双双改期,波士顿马拉松、柏林马拉松、伦敦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5场大满贯赛事齐聚今年9月至11月,扎堆在一个半月内开跑。

其中,波士顿马拉松、柏林马拉松的比赛日期分别为9月14日、9月27日,伦敦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分别在10月4日、10月11日举行,纽约马拉松的日期为11月1日。

此外,伦敦马拉松的推迟也对基普乔格等焦点运动员的备战带来影响,改期过后,与柏林马拉松的比赛间隔仅有1周。

按照惯例,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每年会参加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两场大满贯赛事。他日前一直在备战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则是他打破世界纪录的福地,不出意外,届时基普乔格不得不在二者之中选其一。

(记者 徐邦印)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伦敦马拉松延期至10月 5场大满贯赛事扎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