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停摆 最早4月4日再战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3-14 10:39:42
新华社 | 2020-03-14 10:39:42
原标题:英超停摆 最早4月4日再战
正在加载

  新华社伦敦3月13日电(记者张薇)英超13日宣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本赛季英超本周起停赛。他们希望4月4日能恢复比赛,但强调还是要看当时的状况以及听取医疗专家的建议。

  英超12日经历了一连串令人心慌的消息。先是莱斯特城确认三名球员因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类似症状而被隔离,之后又有曼城后卫门迪因家人出现症状而立即自我隔离。不过,在这样的前提下,英超依然表示根据政府指导意见,本周末比赛照常。

  然而,阿森纳12日晚确认主帅阿特塔当晚收到了新冠病毒呈阳性的检测报告。这终于撼动了英超。他们随即宣布13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赛程。等待会议结果的过程中,阿森纳的伦敦同城劲敌切尔西又宣布小将奥多伊确诊。

  阿森纳、切尔西已全队隔离。埃弗顿也表示队中有球员12日晚高烧,将自我隔离7天,俱乐部训练基地等一切设施都已关闭,球员和工作人员都不得入内。沃特福德同样表示有多名队员本周以来身体不适,其中一人正在等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主帅尼尔森干脆取消了12日的训练。

  如此局面下,作为欧洲五大联赛中此前唯一一个不停赛也不关门比赛的联赛,英超终于扛不住了。13日的声明中说:“今天与股东们召开会议,大家一致同意暂停比赛,打算4月4日再恢复,但到时候肯定还要看届时的情况以及听取医疗专家的建议。”

  此外,包括女足联赛在内的所有英格兰职业足球赛事全部暂停,各年龄段的英格兰队比赛也宣告取消。这意味着原定于3月底英格兰队主场与意大利和丹麦队的两场友谊赛告吹。

  截至12日,英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90例,死亡10例。英政府12日曾举行关于疫情的紧急会议,其中首相约翰逊针对体育赛事的表态是:“我们正在考虑禁止体育赛事这类主要的公众活动。科学方面的建议认为这对于病毒传播作用甚微,但这确实会对其他公众服务造成负担。我们是在科学的指导下工作,现在这个时刻还没有禁止这类活动的理由。我们并不是说不会采取(禁止活动)这类措施,我们心中有数,已准备好了应急计划,但为了让我们的干预起到最大效果,我们需要找准时机。”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英超停摆 最早4月4日再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