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重启时间只是第一步 CBA“复工”还有诸多问题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0-03-13 09:50:04
辽宁日报 | 2020-03-13 09:50:04
原标题:敲定重启时间只是第一步 CBA“复工”还有诸多问题待解决
正在加载

        辽宁日报讯:(记者:李翔)随着中国防疫形势逐渐向好,CBA即将摁下“重启键”。3月12日,经过多方证实,CBA联赛基本确定将于4月初恢复。

        3月10日,有欧洲媒体披露:CBA将于4月6日恢复。3月11日,多家国内媒体透露,CBA最早会在4月2日重启。3月12日,在接受采访时,辽宁男篮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CBA公司确实已经明确通知辽篮俱乐部,联赛将于4月初恢复。

        无论是4月2日还是4月6日,比之前猜测的4月15日,重启联赛的日期大为提前了。这一点也不难理解,一旦采用“赛会制+空场”的方式,意味着基本杜绝了人员聚集的隐患,CBA联赛重启的时间似乎也就不必等到4月15日。

        不过,CBA公司至今未对恢复联赛的确切日期以及比赛方案进行官宣,这说明有一些细节仍然需要处理。比如说空场比赛的方案,那些长年徘徊在中下游、上座率比较低的俱乐部没什么意见,那些球市火爆、比较依赖于门票收入的球队就有点难以接受。

        比赛早日回归固然是各方的期待,但想要确保联赛顺利重启,CBA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比如说,外援就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在CBA暂停的日子里,已经有约10名外援另谋生计。如果联赛继续“停摆”,可能有更多外援离开CBA,对于联赛的冲击非常大。所以,在基本确定联赛于4月初重启之后,CBA公司要求各家俱乐部督促外援尽快归队。

        但是,目前CBA绝大多数外援身在国外,是否有人对联赛的重启时间有不同的看法还未可知。即便他们立刻动身返回中国,按照要求也必须先隔离观察14天。假设联赛于4月2日重启,留给各队磨合主力阵容的时间将非常有限。

        此外,联赛恢复后集中比赛的地点目前也未敲定,还有不少细节需要考虑。比如,比赛地点是一座城市还是两座城市?如果是一座城市,是否有能力承担所有20支球队的比赛、训练、后勤保障;如果是两座城市,就面临着分组和重新安排赛程,公平性怎样才能体现?所以,联赛重启是个系统工程,确定时间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要走的每一步,对于CBA来说都是一次考验。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敲定重启时间只是第一步 CBA“复工”还有诸多问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