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森林公园建设复工 预计将于今年底开园迎客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3-13 09:42:51
新华社 | 2020-03-13 09:42:51
原标题:冬奥森林公园建设复工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魏梦佳、陈述升)12日是植树节,位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的冬奥森林公园建设复工。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获悉,目前,冬奥森林公园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2%,预计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底开园迎客。

  逐一测量体温,戴上口罩和手套,提水挖坑、扶植树苗,挥锹铲土……12日,延庆区张山营镇组织全体干部来到冬奥森林公园,与建设工人一起开展集体植树活动。栽种成功后,他们又为树苗挂上“身份证”,写下种植人的姓名,也写下对冬奥会的寄语。

  冬奥森林公园位于冬奥延庆赛区所在地张山营镇,距离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直线距离10公里,于去年4月动工,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面积480亩,整体依佛峪口河两岸而建。展区内除种植林木外,还将通过冬奥知识宣传栏、冬奥吉祥物、奥运冠军脚印、冬奥历史雕刻墙等方式,呈现历届冬奥会亮点,展现冬奥文化。

  延庆区张山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冬奥森林公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约42%。今年还将完成栈道钢结构、绿地整理、乔木种植、景观小品布置、水电工程调试运行、绿化后期养护等工作。

  位于冬奥森林公园一期工程东北侧的冬奥森林公园迁地保护基地也正在建设中,占地面积约300亩。这里汇集了从延庆赛区核心区迁移下山的25种、2.2万余株植物,例如白蜡、暴马丁香、核桃楸等。冬奥森林公园建成后将成为这些植物的“新家”。

  据了解,冬奥森林公园是张山营镇“冬奥冰雪休闲小镇”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这座公园不仅将为从冬奥赛场移植的保护植物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也将在当地形成核心公共绿地,为居民提供游憩场地。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冬奥森林公园建设复工 预计将于今年底开园迎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