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赛会制、4月重启比赛 CBA恢复联赛难度不小

副标题:

来源:山东商报  |  2020-03-12 21:52:36
山东商报 | 2020-03-12 21:52:36
原标题:新赛季CBA采取赛会制?
正在加载

山东商报3月12日讯: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2019-2020赛季CBA联赛无限期停摆,何时重启至今没有官方消息。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根据最新方案,CBA4月2日或6日重启,保持本赛季常规赛46轮不变,主客场制临时变为赛会制,20支球队在疫情不严重的城市进行比赛,采取“空场”措施,有电视和网络直播。据记者了解,这仅仅是一个讨论方案,能否执行还没有定论。 

采用赛会制?问题一堆   

常规赛第30轮战罢后,CBA进入春节假期,按照原赛程要在2月1日重启,3月12日常规赛全部结束,3月15日进入季后赛阶段,4月26日总决赛开打,总冠军最迟5月13日决出。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将于6月23日—28日举行,按照赛程,中国男篮将在加拿大当地时间6月24日对阵加拿大,6月25日对阵希腊。如果按照原赛程,CBA结束后,中国男篮尚有一个多月的集训时间。   

计划不如变化。受疫情影响,CBA联赛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被动。假如CBA于4月2日开打,那么就足足耽误了两个月的时间。如何找回这个时间?考验着CBA公司的智慧。据报道称,为最大程度上保证公平,又尽快推进赛程,CBA 祭出最新方案,20支球队根据现有排名进行蛇形排列,分在两个小组,找1到2个城市进行赛会制比赛,赛程不缩减。该方案仍然延续一周三赛,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和晚上分别进行一场比赛,周六、周日中午增加一场比赛。这样一来,常规赛将会在5月中上旬结束。   

按照赛会制方案分析,CBA季后赛和总决赛要想在奥运会落选赛之前打完,也需要压缩赛程。因为受疫情影响,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落选赛很有可能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球队需在六月上旬动身去加拿大。   

据记者了解,这个方案还在讨论之中,不少俱乐部并不认同。如果按照赛会制方案进行剩余的比赛,各支球队的票房损失非常大,尤其是北京、广东、辽宁这样球市火爆的队伍。

据报道,承办城市需要满足四个条件:1、该城市和所在省(市)的疫情不严重;2、该城市拥有足够多的球场应付同时开打的比赛;3、该城市位置不能太偏远,且交通比较发达;4、在疫情还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举办CBA赛事能得到当地政府支持和同意。目前是特殊时期,举办赛事需要国家防疫系统批准,批准后要找承办城市,承办俱乐部还要上报市政府,得到批准才能执行。据了解,这一系列的工作,第一步还没有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正处冬春交替时节,气温变幻无常,不排除有球员出现发烧感冒的情况。如果某位球员出现了感冒,整支球队都需要隔离,那么该队伍比赛就无法进行。   

4月初重启?难度不小   

CBA何时重启是球迷们非常关心的话题。疫情之下,CBA公司一再推迟,从延迟两周到3月15再到无限期。这段时间,关于CBA重启时间的猜测一直不断,最新的说法是4月2日或6日。分析来看,4月初重启的难度不小。   

据统计,由于疫情原因,目前已经有9名外援选择离开CBA,前往NBA或欧洲联赛谋生。近日,辽宁男篮外援史蒂芬森被曝出正与步行者队密切接触。

3月11日,CBA公司要求各家俱乐部督促外援尽快归队,换外援也要尽快进行。可是,在疫情尚未结束,又无法确定联赛重启时间的情况下,说服外援回来是一个不小的难题。那些与外援解约的球队则更加困难。前不久,天津男篮宣布与小外援兰德尔解约。

该队总经理徐建斌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现在开赛时间不确定,后面赛程如何安排也是未知数,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办法去和外援谈。联盟会在开赛前三周通知俱乐部,只能在这个时间再去谈了。到时候我们会商量,根据队伍需要,寻找合适位置的人选。”   

按照隔离规定,外援来中国需要隔离14天。据外媒报道,辽宁男篮外援布兰登·巴斯、上海男篮外援莫泰尤纳斯在内的多名外援均预计会在3月16日返回中国。假如此消息为真,这些外援隔离结束后的日期就到了3月底,几乎没有时间与球队合练。

那些需要签新外援的球队就更惨了。据业内人士表示,敲定新外援至少需要一周时间,抵达再隔离14天,这样三周时间就过去了。新外援没参加训练就上场比赛也不太现实。   

总而言之,一切都处于探讨之中,定论还需要再等。据记者了解,最终方案有望于3月20日确定。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采取赛会制、4月重启比赛 CBA恢复联赛难度不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