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排名系统新规明细揭晓 奥运分值占比最高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3-11 08:43:40
今晚报 | 2020-03-11 08:43:40
原标题:国际排联排名系统新规明细揭晓 世界排球联赛跻身新三大赛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谢晨)国际排联排名系统新规明细近日揭晓,新世界排名系统采用基于分数的方法,各队得分、整体表现和对手实力都会纳入其中,赛事等级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世界排球联赛、奥运会、世锦赛成为新三大赛。

  国际排联排名系统新规于今年2月1日开始实施,统计了自2019年1月1日以来的比赛结果。算法根据比赛中两队的得分和历史比赛数据,计算比赛出现的所有六个结果(3比0、3比1、3比2、2比3、1比3、0比3)的概率,然后将匹配的实际结果与先前计算的预期结果进行比较。如果一支队伍表现超出预期,该队将获得世界排名积分;如果该队表现不佳,那么将失去世界排名积分。实际比赛结果越接近预期的结果,世界排名的胜负点数就越少。

  在赛事方面,可以获得国际排联排名积分的包括奥运会及其资格赛、世锦赛及其资格赛、世界排球联赛、挑战者杯赛(冠军可参加下一年度世界排球联赛)、世界杯赛、洲际锦标赛及其资格赛、国际排联认可的国际赛事。赛事积分占比方面,奥运会为最高的50分,世锦赛为45分,世界排球联赛为40分,世界杯赛和洲际锦标赛同为35分,相关赛事的资格赛分值减半。

  国际排联积分关乎各项赛事中的签位。在重视奥运会、世锦赛的基础上,目前以391分高居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排今年除了要潜心备战东京奥运会之外,如今也必须给予世界女排联赛高度重视。男队排名方面,巴西男排以427分居首,中国男排以136分排名第26位。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际排联排名系统新规明细揭晓 奥运分值占比最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