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后首度公开发声 桃田贤斗:为奥运金牌努力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3-07 13:50:14
中国新闻网 | 2020-03-07 13:50:14
原标题:车祸后首度公开发声 桃田贤斗:为奥运金牌努力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3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马来西亚因交通事故而受伤的日本羽毛球男单选手桃田贤斗6日就重返赛场在东京举行记者会,明确表示将参赛东京奥运会。他还坦言:“得到了很多人的鼓励,现在想瞄准金牌努力。”

  当地时间1月13日,在马来西亚大师赛上夺冠后,桃田从下榻的酒店乘坐货卡前往吉隆坡国际机场。货卡在隆布大道第13.7公里处撞上另一部大型货车的尾部,酿成追尾事故。司机当场死亡,桃田和另外三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自事故发生后,这是桃田首次在公开场合发言。关于事故,他坦率地回忆称:“那时正在睡觉,因冲撞而惊醒。当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非常混乱,不太记得了。”

  从马来西亚回到日本后,桃田贤斗进行了全面检查,除面部3处裂伤、全身撞伤外没发现异常。2月上旬,桃田在日本国家队集训中一度恢复训练,但出现看球时有重影等不适症状,随即发现右眼眶底骨折并接受了手术,预计痊愈需要约3个月。

  由于训练再次停滞,桃田表示,“有段时间很灰心。说实话,回到球场训练时甚至感到害怕”。不过他也说道,这段时间得到了很多鼓励,将为奥运金牌而努力。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桃田贤斗仍然位居男单世界第一。

  桃田表示还没确定重新参加比赛的时期,将与周围的人商量后决定。他谨慎地表示,“如果能上场,希望马上就参加比赛,但要是太勉强会再次无法训练。为了变得比现在更强、重返赛场,这段时间将避免焦虑、扎实努力。”(完)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车祸后首度公开发声 桃田贤斗:为奥运金牌努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