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赛头号种子拒绝冷门 卡萨金娜进今年首个八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3-06 16:24:12
央视网 | 2020-03-06 16:24: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3月5日,2020赛季第六感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头号种子肯宁拒绝冷门,在次盘克服3-5落后并挽救一个赛点,最终经过2小时31分钟的苦战以6-7(5) 7-5 6-4逆转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克里斯蒂安,惊险晋级八强。

两位球员的年龄只差了五个月,青少年时期曾是竞争对手,后来也一起搭档参加过双打比赛。然而两人在职业赛场上的成就相去甚远:本周之前克里斯蒂安只取得过两场WTA正赛胜利,并且从未和TOP30球员交过手。

不过罗马尼亚姑娘近期状态颇为火热:她在最近参加的12场比赛当中赢下了11场,上个月在联合会杯预选赛中还从库德梅托娃手里收获职业生涯首场TOP50胜利。来到里昂,她前三场比赛加起来仅仅丢掉十局。

今天虽然是肯宁率先完成破发,但现世界排名第174位的克里斯蒂安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和新科澳网冠军对抗。两位球员总共都有32记制胜分入账,克里斯蒂安的39次非受迫性失误远低于对手——肯宁不复往日的稳定发挥,全场的主动失误多达52次。

克里斯蒂安通过强势的一发赚得了不少轻松的分数——她全场一共轰出11记Ace,极具穿透性的底线回球也逐渐成为了有力的威胁。虽然肯宁在第六局救回了三个破发点,但下一个发球局在对手的反拍连环攻势下彻底沦陷,克里斯蒂安以4-4扳平了比分。

接下来一局,罗马尼亚人因为判断失误再度遭到破发,不过她很快振作精神,在肯宁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中也挽救了一个盘点。世界第五此时出现了不适时的双误,被对手迅速回破追至5-5,首盘不可避免地进入抢七。关键时刻,头号种子的正拍接连失误,克里斯蒂安成功兑现第二个盘点,令人意外地先下一城。

拿下首盘使得这位资格赛选手自信心大增,她的状态还在继续提升,遏制了肯宁的反扑势头:第四局,克利斯蒂安面临三个破发点的考验,但紧要关头她还是依靠发球化险为夷。错失良机的肯宁在下一局破发点上反拍出现失误,陷入了2-4落后的被动局面。

罗马尼亚人将优势延续到了5-3,并且借助对手失误增多的机会拿到了一个赛点。已经无路可退的肯宁展现出了大满贯得主的大心脏,她经过多拍相持后打出一记漂亮的凌空,凭借顽强的斗志吹响了反击的号角。自此开始,头号种子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最终把握住第四个盘点的机会,也彻底重获新生。

值得肯定的是,克里斯蒂安并没有一蹶不振,她在决胜盘很快走出阴霾,继续和肯宁针锋相对。双方在各自的第一个发球局里都化解了破发危机,一路僵持到了3-3,比赛也进入白热化阶段。

此时克里斯蒂安的状态突然下滑,回球不断出现失误。肯宁一口气打出连下10分的小高潮,率先破发得手来到5-3,并在发球胜赛局里取得30-0的领先。罗马尼亚人没有让对手轻易如愿,她经过一番激战实现回破,继续为比赛增加悬念。然而在下一个发球局,克里斯蒂安的正拍又一次掉线,也给了肯宁两个赛点。头号种子拒绝重蹈覆辙,最终凭借一记强有力的正拍结束了这场鏖战。

肯宁将在1/4决赛中对阵本土选手多丁,后者收获6号种子泰希曼的退赛礼,不战而胜直接晋级。

晚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对决,2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以3-6 3-6完败在德国选手弗莱德萨姆拍下,黯然止步次轮。

弗莱德萨姆一年前伤愈复出——她动了第二次肩部手术——这是她继去年纽伦堡站和巴勒莫站之后,在回归以来第三次杀入WTA八强。德国人全场发挥稳健,发球尤为强势,她的一发得分率达到74%,总共轰出15记制胜分出现16次非受迫性失误。

首盘当中有七局双方都是顺利保发,不过本土宠儿在一头一尾不幸地遭到两次破发。穆拉德诺维奇开局就送出一个双误外加两侧各一个非受迫性失误,弗莱德萨姆从而兑现了第三个破发点,自此再也没有让优势旁落。德国人的一发成功率保持在62%,再加上有暴力的正拍和扎实的高压保驾护航,她首盘发球局可谓固若金汤,加起来仅仅丢掉五分。

虽然穆拉德诺维奇在盘中也是轻松保发,但她在3-5落后时又出现了波动,也给了对手可乘之机。30-30的关键分上,弗莱德萨姆凭借一记精妙的截击拿到盘点,借助穆拉德诺维奇正拍失误成功兑现。

随着第二盘进行,弗莱德萨姆的火力逐渐增强,正反手两侧制胜分接连不断。法国名将上来失误依旧高居不下,借助这个机会,弗莱德萨姆又一次率先突破对手的防线,上来建立起2-0的领先。接下来一局,弗莱德萨姆化解了今天面对的第一个破发点,将优势扩大到3-0。

穆拉德诺维奇此时成为了自身决策失误的受害者,无论是试图放短或是强行变线都以失败告终。弗莱德萨姆在对手仓促上网时打出一记漂亮的穿越得分,从而又一次拿到破发机会。前No.10又一次正拍出界导致她遭到双重破发——法国人今天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最终定格在了28次。

在0-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穆拉德诺维奇终于提升状态发起反击,凭借一连串步步为营的精彩得分完成今天的第一次破发。但可惜为时已晚,弗莱德萨姆赛末重新夺回了主动权,最终在第二个赛点上通过多拍对抗等到对方回球下网,耗时1小时12分钟结束战斗。

接下来,弗莱德萨姆将和8号种子库兹莫娃争夺四强席位,后者以6-4 4-6 6-4力克马丁科娃,同样打进了今年的第一个1/4决赛。

此外,7号种子卡萨金娜以6-3 6-2横扫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巴拉,在去年中网之后首度跻身巡回赛八强,下轮将和吉奥尔吉隔网相对。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里昂赛头号种子拒绝冷门 卡萨金娜进今年首个八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