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疫情 国乒全队捐献卡塔尔公开赛所有奖金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03-05 15:28:52
澎湃新闻 | 2020-03-05 15:28:52
原标题:心系疫情,国乒全队捐献卡塔尔公开赛所有奖金
正在加载

澎湃新闻3月5日讯: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目前正在进行,国乒队员决定将所得奖金全部捐献给抗疫前线。

在海外集训的这段日子,国乒队员们一直心系国内疫情。卡塔尔公开赛前,作为中国乒协运动员委员会主任的马龙召集所有参赛队员一起讨论,最终大家一致决定要将卡塔尔赛获得的全部奖金捐献给武汉抗疫前线。

今年卡塔尔站总奖金达到40万美元,是目前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奖金最高的一站比赛,其中单打冠军4.4万美元,亚军也有2.2万美元,双打冠军为1万美元。

本次比赛包括马龙、许昕、樊振东、丁宁、陈梦、孙颖莎在内的多名主力都身兼2项出战。尽管因伤退出本次比赛,刘诗雯仍主动表示捐出单打冠军奖金等额的善款。

虽然远在卡塔尔,但国乒对武汉和湖北的支持一直源源不断。

在今年元宵节,国乒众将就通过送餐机构为武汉汉阳医院等3家收治新型肺炎疫情医院的医护人员送上工作餐以及元宵。此外,国乒还在送餐附带的公开信中写道: “今天是元宵佳节,我们身在海外集训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惦念国内的家人,也时刻关注、记挂着在抗击疫情一线日日夜夜奋斗的你们。在这场严峻的战役中,你们无畏逆行,你们是我们所有人心中的英雄!”

“此刻能为你们做的微不足道,送上热腾腾的饭菜和汤圆,请你们一定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国乒将士的心永远与你们同在!‘抗疫’和东京奥运两个战场我们一定赢!” 此外,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也致电国际乒联,联合发起向国际乒联226个会员协会号召,一同声援武汉,为中国加油。与此同时,中国乒协也请各协会协助寻找口罩、防护镜和防护服等资源,寻得资源后由中国乒协进行购置。

在联合声明发布后,美国乒协第一时间响应,在美国各地寻找医护物资,通过各类渠道已经购置了264箱消毒湿巾。购得资源后,美国乒协表示这些医护物资要免费赠送,希望为武汉疫情前线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心系疫情 国乒全队捐献卡塔尔公开赛所有奖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