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轩有望成辽篮冲冠杀手锏 低调做公益感动球迷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20-03-04 10:23:57
沈阳日报 | 2020-03-04 10:23:57
原标题:刘志轩 “冷面”与暖心
正在加载

捐款10万元,录篮球操视频带大家室内健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此前场上场下一直低调的辽篮球员刘志轩选择“挺身而出”。对于这位球场“冷面杀手”的义举,广大球迷纷纷点赞:刘志轩真的太让人暖心了!

低调做公益感动球迷

在辽宁男篮的主力球员中,刘志轩绝对是最为低调的一个,即使打出精彩表现,也很难在场上看到他喜形于色。在国家队和CBA联赛的赛后混合采访区,每次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他都会加快脚步快速走回休息室躲过采访。即使在不得不说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也是惜字如金。

而在此次疫情面前,刘志轩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10万元,用于为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购买急需的物资。由于此次捐款很低调,直到有球迷看到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布的刘志轩捐赠公告,这件事才被大家所知。除了捐款外,一直处于封闭集训中的刘志轩在宾馆房间内录制了一部由11套动作组成的篮球操视频,带领因为疫情宅在家里的球迷们进行室内锻炼。这套篮球操简单易懂,通过一个小小的篮球就能够锻炼全身,把简单枯燥的室内锻炼变得趣味性十足,深受大家的喜欢。

刘志轩的暖心行动让很多球迷感动,不少球迷在他的微博下点赞表示感谢。面对大家的赞扬,刘志轩在微博上一直没有发声。

充满正能量助力辽篮

虽然行事低调,但刘志轩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球员。2018年中国男篮夏季集训期间,正在随国家队集训备战的刘志轩收到姥爷病危的消息后,毅然把国家队任务放在首位,参加完世预赛和NBA夏季联赛后,才请假回家送姥爷最后一程。中国篮协为此还专门在官网上发出感谢信,宣传刘志轩的正能量事迹。

本赛季刘志轩受到了伤病影响,腹股沟的老伤反反复复,以至于在已经结束的30轮常规赛中仅仅出战17轮。不过在出战的17场比赛当中,他场均贡献2.3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甚至在前十轮一度排在整个CBA联盟三分命中率榜第二位。

因为疫情,CBA联赛推迟,这段时间刘志轩的伤病得到了很好的康复和治疗,状态进一步恢复,这对辽宁男篮非常重要。相信CBA重新开赛之后,不再受到伤病困扰的刘志轩会在场上起到更大的作用,成为辽篮冲击总冠军的一大“撒手锏”。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马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刘志轩有望成辽篮冲冠杀手锏 低调做公益感动球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