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网坛老将再度复出 蒙特雷站首轮遭遇孔塔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3-03 15:04:41
中国新闻网 | 2020-03-03 15:04:41
原标题:37岁网坛老将再度复出 她能在蒙特雷获复出首胜吗?
正在加载

中新网3月3日电:两周前的迪拜站,比利时名将、前女网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在经过七年多的休战之后正式回归职业网坛。本周,这位四届大满贯得主还将出战蒙特雷站比赛,旨在继续恢复竞技水准。   

克里斯特尔斯1983年出生,2005年,她在美网拿下个人首个大满贯。2007年,克里斯特尔斯宣布因伤退役,随后与篮球选手布莱恩-林奇结婚,并在2008年生下女儿。   

退役两年后,克里斯特尔斯重返赛场,作为“妈妈选手”一举夺得了2009年美网、2010年美网和2011年澳网三项大满贯冠军。

2012年美国公开赛后,克里斯特尔斯再次宣布退役。那时她的职业生涯中共拿到41个单打冠军,包括3个WTA总决赛冠军,位居世界排名榜首总计20周。

当地时间2020年2月17日,WTA迪拜站首轮,克里斯特尔斯以0:2不敌今年的澳网亚军穆古鲁扎,复出首战告负。   

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距离赢下第二盘一度只差两分,但最终功亏一篑。不过,她还是从过去的这一个月里看到了不少积极的信号。 “从这段时间的状态来说,我感觉自己在不断进步。我还保持着一个不错的水准,目前仍旧处在寻找比赛节奏的阶段,”克里斯特尔斯说。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打了一场正式比赛,还有一些练习赛。我想参加更多的比赛,只有这样我才能就实战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针对训练。”   

“在训练的时候,我的移动和反应速度都在提升,也能做出更好的判断。现在我必须把这些迁移到比赛当中。我觉得打得越多,进步就越快,看看我能走多远吧。”   

克里斯特尔斯拿到了蒙特雷站组委会颁发的外卡,首轮就将和2号种子孔塔隔网相对。因为膝伤困扰,孔塔在美网之后就提前结束了2019赛季,如今也正在寻找比赛状态,今年的单打战绩0胜3负。

这场首轮比赛对克里斯特尔斯来说也是新鲜的体验,她和孔塔此前还从未有过交手。“目前我遇到的球员并不多,毕竟我才打了一站。我正在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恢复体能,所以没太顾得上这些。”克里斯特尔斯说道。   

无论蒙特雷站结果如何,复出之旅都将继续推进。她上周收到了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外卡,将作为两届赛会冠军重返加州参赛。   

“过去输球的时候,我会感到沮丧,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我的观念就发生了转变,学会了如何利用它,这也是让我变得更加强大的原因。我觉得就是要保持这种心态吧,重要的是不要因为失败而气馁,要用它来激励自己变得更强。”克里斯特尔斯说。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37岁网坛老将再度复出 蒙特雷站首轮遭遇孔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