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天王疗伤排名滑落 蒂姆升第三打破三巨头垄断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3-03 17:05:48
北京晚报 | 2020-03-03 17:05:48
原标题:费天王疗伤排名滑落 蒂姆打破三巨头垄断
正在加载

北京晚报3月3日讯: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ATP单打世界排名中,26岁的奥地利球员蒂姆上升一位来到第三,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也由此打破了自2019年5月6日以来,“三巨头”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对前三的垄断。

在2月24日发布的ATP单打世界排名中,排名第三位的是38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但为了解除长期以来困扰自己的膝伤,费德勒上个月20日宣布接受膝盖关节镜手术,然后在草地赛季重新复出。这直接导致费德勒无缘参加迪拜站、印第安维尔斯站、迈阿密站以及法网等比赛。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迪拜站决出了冠军归属。

作为2019年的赛会男单冠军,费德勒在本周一排名更新时,失去了迪拜站的500个积分,因而下降一位,以6630分排名第四,在世界前三停留的周数暂时定格在786周。但随着时间流逝,瑞士天王的世界排名还会进一步下滑,手术后复出的费德勒还能否重返前三是个不小的悬念。

与此同时,在2月23日里约站四分之一决赛出局后,蒂姆在新一期世界排名发布前的近10天中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可谓“躺”着成就了个人的历史性突破。当然这离不开过去12个月奥地利人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他在过去12个月中打入了包括2019年法网和2020年澳网在内的8项单打决赛,最终拿下了5个冠军,其中包括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夺魁,职业生涯首夺大师赛冠军。

蒂姆有如此飞升,与去年2月开始聘请前世界第九的尼古拉斯·马苏担任自己的教练有关。在马苏的指导下,过去只在红土场表现出色的蒂姆,如今在各种球场上都能更加自信,更加有侵略性。除了印第安维尔斯站外,去年他还在硬地球场的中网和维也纳站夺冠。自2016年6月6日以来,蒂姆的世界排名一直停留在前十,从去年3月18日起进入前五,如今他更进一步来到了前三。

(记者 李远飞)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费天王疗伤排名滑落 蒂姆升第三打破三巨头垄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