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泥石流”张国伟状态回暖 奥运会还有戏吗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3-03 14:55:53
中国新闻网 | 2020-03-03 14:55:53
原标题:跳高“泥石流”张国伟状态回暖 参加奥运会还有戏吗
正在加载

中新网3月3日电:日前,在意大利锡耶纳跳高挑战赛中,中国选手张国伟跳出2米28的高度,获得亚军。这是他四年以来个人室内跳高最好成绩,经历过巅峰和低谷,这位田径赛场的“泥石流”还有望参加奥运会吗?   

1991年出生的张国伟曾被视为中国跳高的新希望。2011年,他开始在国内大赛中崭露头角,不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2013年,他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中,以2米32的成绩打破国家跳高名将朱建华保持27年的全国室内跳高纪录。 但他被观众熟知,还是源于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当时,张国伟在鸟巢不仅跳过了2米33的高度,还超越了朱建华世锦赛季军的成绩,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但随着成绩越来越好,他也饱受伤病困扰。里约奥运会上,由于伤病,原本打算冲击奖牌的张国伟没能进入决赛。   

张国伟被人称为田径赛场的“泥石流”,其调皮搞笑的庆祝动作自带喜感。赛场外,张国伟也参加过多档综艺节目,网络上人气颇高。

2019年3月,一份田管中心处罚决定在网络上流传:张国伟被核实在2月底和3月初先后两次编造理由私自外出参加商业活动,“严重违反了国家田径集训队管理规定,干扰了正常备战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因此,田径管理中心对张国伟进行了包括“给予开除、留队查看”等一系列处分。   

尽管后来张国伟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回应称,他的行为领导表示了理解和宽容,自己依然战斗在国家队一线,但他后来确实在一段时间内销声匿迹。   

直到2019年4月25日,张国伟悄然复出,他在意大利一个小级别赛事里获得冠军,成绩只有2米20。随后,5月26日,张国伟第二次出战,以2米24获得冠军。 2019年8月3日张国伟亮相在沈阳举办的世锦赛选拔赛,这是他遭遇禁赛又复出后,首度参加国内比赛,也是他真正意义上第一次重新回到公众的视野中。不过,2米20的成绩显然和自己巅峰时期的状态不可同日而语,更不用说参加世锦赛。   

“不要担心我,养伤的日子里已经练就了铁筑的承受力,从谷底往上爬注定困难,摸黑爬了好几年了,现在看到曙光了我还会怕吗?后面会慢慢找比赛感觉,找回属于张国伟的比赛节奏。”他说。   

当时,张国伟表示自己的目标是要冲击世锦赛和奥运会参赛资格。“接下来的目标还是2米30吧,就是世锦赛标准,奥运会标是2米33嘛,就是要把两个标都达了。” 本次在意大利锡耶纳跳高挑战赛跳出的2米28,尽管距离奥运达标的2米33还差5厘米,但这已是张国伟近4年来跳出的个人室内最好成绩。  

赛后张国伟表示:过去几年因为伤病的问题一度想要放弃,今天这个成绩只是个开始,他觉得自己还能更好。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跳高“泥石流”张国伟状态回暖 奥运会还有戏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