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7年有冠军入账 纳达尔独占网坛史上第一位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3-02 08:29:20
新京报 | 2020-03-02 08:29:20
原标题:连续17年有冠军入账,纳达尔这点无人能及
正在加载

新京报3月1日讯:2005年,18岁的纳达尔成为ATP阿卡普尔科公开赛最年轻的冠军。今天2比0战胜弗里茨后,33岁的纳达尔又成为阿卡普尔科公开赛最年长的冠军。这是纳达尔的第85个单打冠军,连续17年均有冠军入账的纪录独占网坛史上第一位。

去年美网夺冠后,纳达尔便再也没能打进任何赛事决赛,年初澳网更是不敌蒂姆无缘8强。本周来到阿卡普尔科,纳达尔几乎没有受到挑战,5场比赛未丢一盘。今天对阵美国球员弗里茨,纳达尔以6比3、6比2轻松取胜,拿下生涯第85个单打冠军。

2005年,初出茅庐的纳达尔在阿卡普尔科拿到第一个大赛冠军,18岁的他也成为赛会最年轻的冠军。阿卡普尔科的冠军是纳达尔生涯第一个高级别赛事冠军,之前他只是在索波特和圣保罗拿到两个单打冠军。15年过后,纳达尔在阿卡普尔科依旧无敌,成为赛会最年长的冠军。

“太高兴了,我从头到尾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阿卡普尔科是我职业生涯赢得的第一个大冠军,能在这里待上15年真的太棒了,我对那些每次让我有回家感觉的人感激不尽。”结束阿卡普尔科公开赛后,纳达尔将前往亚特兰大与迪米特洛夫进行一场表演赛,之后参加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

阿卡普尔科公开赛夺冠后,纳达尔已经连续17年(2004-2020年)有冠军入账,这一数据排名历史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费德勒(15年)、德约科维奇(15年)、伦德尔(14年)、康纳斯(13年)、埃德伯格(12年)等人。

(记者 孙海光)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连续17年有冠军入账 纳达尔独占网坛史上第一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