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闪耀伯纳乌国家德比 梅西皮克沦为“背景板”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3-02 14:04:46
中国新闻网 | 2020-03-02 14:04:46
原标题:小人物闪耀伯纳乌国家德比 梅西皮克沦为“背景板”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日电(张一凡)北京时间2日凌晨,凭借维尼修斯和马里亚诺的进球,皇马2:0力克巴萨,笑傲国家德比。相比过往众星云集的场面,几位小人物的闪耀,让皇马最终笑到了最后。

  这是一场决定命运的大战。前25轮战罢,皇马与巴萨分居联赛前二的位置,双方只差2个积分。首回合较量,两支球队在诺坎普战成0:0平,按照西甲积分相同排名先看胜负关系的规定,如果最终两支球队积分难分胜负,本场比赛的胜负也在很大程度上关系着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归属。

  皇马自2014-15赛季以来首次在伯纳乌战胜了巴萨。这是一场属于角色球员的光辉时刻。没有梅西的天神下凡,没有本泽马的一锤定音,三位小人物的闪耀,决定了国家德比的命运。

  当选全场比赛最佳的F-巴尔韦德,不过刚刚度过了自己的21岁生日。如果你不是一名皇马球迷,恐怕你会对这名年轻的乌拉圭中场知之甚少。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他用自己的方式主宰了比赛,这或许将成为他通往巨星的蜕变之战。

  19岁的维尼修斯同样不会忘记这一天。足球终于给了这位来自桑巴军团的青年才俊回报。在比赛的前70分钟,维尼修斯一直都在来回奔跑,创造机会,他是皇马进攻线上最具活力的球员,一次次冲击对方防线,然而他面对球门时似乎遭遇了诅咒,不是传球被破坏,就是射门偏出。

  一切都在第71分钟发生了变化。克罗斯左路送出传球,维尼修斯带球杀入禁区,在没有角度的情况下,他仍然选择打门,皮球碰到皮克后变线进网,特尔施特根猝不及防,无可奈何。这是维尼修斯梦寐以求的进球,更是他一直以来都缺少的生涯之夜。

  伯纳乌的包厢里,C罗来到现场支持老东家。他在八万人的共同见证下,亲眼目睹了皇马击败死敌。那个曾接过他7号球衣的角色球员,在他的面前绽放出了属于自己的光辉。

  过往以来,人们总是在思考谁能填补葡萄牙球星留下的空缺。当C罗真正离开后,皇马并没有立即签下足以填补其空缺的超级巨星,而是将7号球衣交给了默默无闻的马里亚诺,这也曾让无数球迷感到讶异。

  早在2011年,马里亚诺便加盟了皇马,在2016-17赛季迎来了个人在皇马一线队的首秀。那个赛季,马里亚诺仅仅代表皇马在西甲出场8次打进1球,这8次均是替补出场。

  尽管在阿扎尔登陆之后,他早已让出了这个号码。在群星闪耀的银河战舰之中,他实在显得有些平庸。但今晚,注定属于他这样平凡的球员

  从替补登场到进球,马里亚诺只花了50秒。他也成为21世纪以来,国家德比最快的替补进球者,创造了20年新纪录。这位土生土长的巴塞罗那人,面对自己家乡的球队反戈一击。

  马里亚诺91分钟的登场,仅仅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在西甲出场,而出场之后第一次触球就攻破了特尔施特根的球门,让整个伯纳乌陷入沸腾之中。

  齐达内公布球员名单之后,媒体就为他弃用约维奇而感到不解,然而,马里亚诺用这样一个价值千金的进球证明了皇马主帅做出了一次重要、决定性的决定。

  在C罗的注视下,这位曾经伯纳乌7号球衣的主人,用自己的方式向前辈和球迷们证明着,自己配得上银河战舰的荣耀。

  无论是巴尔韦德、维尼修斯还是马里亚诺,也许他们并不知道,自己会成为这场国家德比的主角。在一场足坛最为重量级的比赛中,皇马用他们的方式赢得了胜利。足球世界里不乏“平凡的伟大”,如果你忽略任何一位可能决定比赛的球员,那么他可能就会用严酷的惩罚来回应你。

  这就是足球的魅力,你永远也不会想到,谁会最终成为命运的主宰,谁又会在万千瞩目之下偃旗息鼓。(完)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小人物闪耀伯纳乌国家德比 梅西皮克沦为“背景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