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获排超联赛MVP 留洋归来第一季有得也有失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3-02 16:37:51
中国新闻网 | 2020-03-02 16:37:51
原标题:朱婷获排超联赛MVP 留洋归来第一季有得也有失
正在加载

中新网3月2日电 3月2日,中国排协官方公布了2019-20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的最佳阵容以及MVP等奖项。朱婷毫无悬念获得MVP,她还和李盈莹共同成为联赛最佳主攻。作为世界头号主攻手,朱婷留洋归来的第一个赛季收获很多荣誉,也留下了一些遗憾。

2019年10月1日天津女排宣布,2019女排世界杯MVP、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加盟,朱婷的加盟对于天津女排可以说是如虎添翼。

2020年1月14日晚,2019-20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决赛展开第三回合较量,已经拿到冠军点的天津女排3:1(22:25,25:16,25:14,25:19)完胜上海女排,顺利拿到第12座联赛冠军奖杯。

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冠军对于朱婷来说也意义非凡,这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一座排超联赛的冠军奖杯。在“留洋”前,朱婷是河南女排的一员,但她并没有随队捧起过联赛的冠军奖杯。

而如今获得排超联赛MVP,也是对于朱婷上赛季表现的肯定。不过,朱婷留洋归来的首个赛季,也留下了一些遗憾。

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朱婷在里约奥运会后加入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队。在遥远的异国他乡,朱婷用实力征服了排球世界。留洋的三个赛季中,朱婷获得八个冠军,六个MVP。

自1991年国际排联创办世俱杯以来,朱婷是唯一一个在世俱杯上连续获得MVP的运动员。在效力于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期间,她分别获得2017年世俱杯MVP和2018年世俱杯MVP。而在2019年的世俱杯中,朱婷假如能够带领天津女排夺冠,有希望冲击三连MVP。

但在世俱杯小组赛中,天津女排以2负1胜的战绩被淘汰,无缘四强。朱婷在第二场小组赛中手腕旧伤复发,第三场小组赛未能出场。最终,朱婷没能进一步创造历史。

目前,朱婷正在国家队积极备战奥运会,希望她接下来不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能够获得更多胜利。

3月2日,中国排协还公布的女排超级联赛最佳阵容及最佳教练等评选结果,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荣膺最佳教练。入选最佳阵容的7人中,4人来自天津,分别是主攻朱婷、李盈莹,二传姚迪,副攻王媛媛,其余3人分别是北汽副攻张宇、江苏接应龚翔宇和恒大自由人林莉。(完)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朱婷获排超联赛MVP 留洋归来第一季有得也有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