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外援离开CBA 国内球员将扮演更重要角色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0-03-02 10:51:49
辽宁日报 | 2020-03-02 10:51:49
原标题:国内球员将扮演更重要角色
正在加载

  时间进入3月份,CBA联赛何时重启仍不明朗。在此情况下,有多名外援选择与原俱乐部解除合同,前往其他国家的联赛打球。CBA重启后,国内球员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截至3月1日,已经有8名CBA外援实现了“再就业”,他们是韦伯斯特(浙江广厦队)、亚布塞莱(南京同曦队)、哈里斯(山东队)、拜克斯(深圳队)、斯隆、汤普森(北控队)、詹金斯(江苏队)、兰德尔(天津队)。另外,同曦队的哈达迪和天津队的托多罗维奇也已经确定离开CBA。

  选择离开的外援看上去不少,但实际上,本赛季很多CBA球队都囤积了3名外援甚至4名外援,这些离开的外援大多与球队签了非保障性合同,这种解约方式可以减轻俱乐部的负担,如哈里斯、斯隆、汤普森、詹金斯都属于这种情况。而韦伯斯特自从加盟浙江广厦队以来,始终未能获得外界认可,这次一拍两散,也算是各得其所。

  有离开的,自然也有选择坚守的。比如在CBA效力多年的哈德森就坚定地表示,他会一直等到联赛重启;上海队的莫泰尽管收到多支其他联赛球队的报价,但他丝毫不为所动。此外,史蒂芬森、林书豪、布鲁克斯等更具实力的外援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坚守的决心。

  有的外援一去不返,留队的外援目前也无法与球队合练,这就意味着,一旦联赛重启,国内球员要站出来承担更多的责任。实际上,本赛季的CBA,孙铭徽、沈梓捷、贺希宁、王少杰等多名国内球员的成长让人们欣喜。一直以来都有一种声音,认为CBA外援挤占了本土球员的机会,造成中国球员在国际大赛上变成“拒投”,空位投篮的命中率都无法保证。现在,机会摆在了本土球员面前,就看他们能不能把握住了。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多名外援离开CBA 国内球员将扮演更重要角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