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坛名宿星野展弥去世 徐寅生发送唁电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02-29 16:15:30
新民晚报 | 2020-02-29 16:15:30
原标题:日本乒坛名宿星野展弥去世
正在加载

新民晚报2月29日讯:日本乒乓球媒体日前披露了一则令乒乓界感到沉重的消息——日本乒坛名宿、前世界冠军星野展弥于2月22日不幸逝世,享年83岁。星野展弥是中国乒乓圈的老朋友,他曾经在1961年北京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同中国队的徐寅生上演“十二大板”,成为一段经典历史。

得知星野展弥去世的消息后,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亚乒联盟终身名誉主席李富荣作为星野相识多年的老友,通过中国乒协向日本乒协发送唁电,对星野先生为推动亚洲及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作出贡献表示敬意,并对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1937年2月1日,星野展弥出生于日本大阪,高中时,在观看了荻村伊智朗和富田芳雄(1954年世乒赛男团冠军)的表演赛后大受震撼,开始打乒乓球。1959年他获得世乒赛男团冠军,1961年与木村兴治合作获得男双冠军。

1961年,世乒赛第一次来到中国,那也是新中国第一次举办世界大赛。那一届世乒赛,也是国乒扬威世界的开始。中国捧起男团冠军奖杯,徐寅生与星野经过“十二大板”较量后,徐寅生反败为胜,给那届世乒赛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退役之后,徐寅生和星野展弥是共同推动中日乒乓友好交流活动的好朋友。2007年,星野展弥应邀到上海参加中日乒乓球友好交流活动,送给徐寅生一封亲笔信。

(记者 陶邢莹)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日本乒坛名宿星野展弥去世 徐寅生发送唁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