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我依然在攀登高峰,我依然在成长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2-27 16:10:44
新华社 | 2020-02-27 16:10:44
原标题:登山者莎拉波娃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回顾过往,我感觉网球就是我生命中的一座大山。”32岁的一代名将莎拉波娃退役了。   

从17岁横空出世、温网夺冠被誉为天才少女开始,莎拉波娃就不断以攀登者之姿攻克着一座座高峰,5个大满贯头衔,36个WTA职业赛事冠军,她不仅完成了全满贯的壮举,还在WTA世界第一的宝座上雄霸21周。   

金色长发、暴力击球、愤怒嘶吼,莎拉波娃将美与力量完美结合,成为世界网坛一道靓丽的风景。28年与网球的亲密接触,莎拉波娃早已将自己的人生投入网球,网球也给了她另一种人生。“我每天都会想念它。我会想念训练,想念每一个日常习惯:在黎明醒来,系鞋带先左后右,在打第一个球之前关好球场的大门。我会想念我的团队,我的教练。我会想念和父亲一起坐在训练场边的时光。我会想念每一次赛后的握手——无论输赢——还有那些激励我做到最好的运动员们,不管她们是否知道。”莎拉波娃说。   

莎拉波娃的职业生涯与中国网球也密不可分。她曾7次来到中网参赛,最早的一次还是17岁的时候,并在2014年拿到中国网球公开赛冠军。   

中国网球运动员郑赛赛回忆道:“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看她的比赛了。我们这一代人,大都经常看她的比赛。她从不轻言放弃,不管比分是1:5,还是其他分数。从比赛的第一分到最后一分,她强硬的心理素质,总是激励着我们,在比赛中也要努力保持同样的心态。她让我们,特别是我,知道了如何在比赛中‘战斗’。”   

退役之后,莎拉波娃已经开始期待下一座生活的高峰了。“目前我很期待的事情有:和家人一起享受宁静、在早晨手握一杯咖啡漫步、意想不到的周末行程,以及选择我喜欢的锻炼方式(比如舞蹈课)。”她说。   

生命不息,攀登不止。正如WTA主席、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所言,退役对于莎拉波娃而言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她在网球场上是个真正的冠军,离开以后也必定在别的地方继续成功,她在商业领域已经有很多尝试,也投身慈善事业以及很多其他领域,相信她退役之后的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   

“我依然在攀登高峰,我依然在成长。”莎拉波娃说。

(记者 李博闻)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莎拉波娃:我依然在攀登高峰,我依然在成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