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丁俊晖连犯低级失误 5-6遭马奎尔逆转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2-25 09:08:38
央视网 | 2020-02-25 09:08: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单局赛的硝烟刚刚散尽,单赛季前16的选手们重新集结英国索斯波特,开启了恐怖二月的最后一站——球员锦标赛的征程。今天凌晨率先进行的首轮两场比赛,丁俊晖4-2领先的情况下决胜局不敌马奎尔,让后者实现英锦赛决赛的复仇。“马克德比”,塞尔比6-0横扫威廉姆斯,将与马奎尔争夺四强席位。

  昨日,随着“刺客”霍尔特在单局赛上的神奇夺冠,他也在单赛季排名方面上演了绝杀,将坐回前16不到一周的奥沙利文踢出球员锦标赛。这样的结局,且不论直接经济损失,一来火箭无缘三连冠,二来巡回锦标赛的资格也几乎成为天方夜谭。去年火箭风风光光,在制胜局轰出千杆破百,而本赛季却连参赛资格都被剥夺。毫不客气的说,从拒绝握手的“幺蛾子”起,到火箭在此前几站排名赛的自杀行为,尤其单局赛上面对卡塞尔展现出的比赛态度,落得这一下场也算是咎由自取。

  火箭倒是应该明白一点,斯诺克不会因为任何一个人的缺席而死去。某些人诸如“没有火箭就再也不看斯诺克”的气话,就像每次国足失利后“永不再看国足”一样,都是无效的,待到下一场比赛的到来,人们依然会充满期待。80后如此强势的背景之下,火箭=流量的这一等式早已不成立。这一点,媒体们三缄其口,想说但不敢说,他们认为,与其讲出真话,还不如渲染一下“火箭缺席”的遗憾更为保险。

  回归比赛当中。由于是单赛季排名蛇形对阵,排名第5的丁俊晖对上第12的苏格兰名将马奎尔。丁俊晖仅凭英锦赛冠军便赚足积分,而马奎尔也在本赛季几个重要排名赛上有着不错发挥,终于打出了“钦定”的感觉。除去冠军联赛,丁俊晖近年来成为马奎尔绝对克星,近8战保持全胜。非常巧合的是,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正是英锦赛决赛,彼时四轰破百的丁俊晖10-6击败马奎尔,时隔多年拿到了自己的第14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从那之后,丁俊晖战绩回归平庸,马奎尔正是他需要的对手。球员锦标赛全程抢6,决赛抢10。

  不过比赛的开局没有想象的乐观。双方长时间的失误和试探,马奎尔断断续续进攻拿下首局。随后,丁俊晖不断尝试极限准度球希望找到手感,但事与愿违,反倒多次让马奎尔觅得长台机会率先打出50+取得2-0领先。丁俊晖在第3局艰难开胡,不过进攻端仍出现多次简单失误。半场结束前,丁俊晖长台复苏,并用一杆精准远距离组合球完成超分,2-2追平。

  休息回来之后,丁俊晖再添一杆60+将比分反超。第6局,双方均有一次中袋失误,丁俊晖大比分落后之下完美处理贴库红球实现单局逆转,扩大领先优势。马奎尔连续两局经济型胜利让比赛重回同一起跑线。第9局,丁俊晖未能抓住马奎尔难得的架杆失误,马奎尔接管残局后来居上,逆境之下连下三城先到赛点!丁俊晖在第10局打单杆69分制胜抢得关键一分,马奎尔显得有些恼怒,因为不管是自己进攻蓝球还是丁俊晖最后的解球,运气都不站在自己一边。决胜局,丁俊晖先拿29分后转入防守,却在解库边红球时直接漏出机会。马奎尔上手一杆超分,6-5击败丁俊晖,复仇英锦赛决赛,挺进八强。

  马奎尔的下轮对手在稍早产生。4号种子塞尔比6-0横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本场比赛,悬殊的比分证明一切,塞尔比开场即打出破百,后半段虽连续得分方面有所下降,但丝毫没有削弱对比赛的控制力。净用时不到2小时,塞大师取得完胜。而马叔前年世锦赛的“老本”也已经所剩无几,近期心思全无的他排名或将直线下坠。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球员锦标赛-丁俊晖连犯低级失误 5-6遭马奎尔逆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