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尼泊尔夏尔巴人计划用五天时间登顶珠峰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0-02-25 10:28:01
新华网 | 2020-02-25 10:28:01
原标题:四位尼泊尔夏尔巴人计划用五天时间登顶珠峰
正在加载

  新华社加德满都2月24日电(记者 周盛平)大多数登山者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才有可能爬上珠峰,四位尼泊尔夏尔巴人24日却宣布,他们将用五天的时间问鼎世界之巅。

  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们分享了名为“扣人心弦的冬季快速攀登”的计划:2月24日坐直升机抵达南坡大本营,25日开始攀登,29日登顶。

  这四位夏尔巴人来自珠峰脚下的索鲁孔布县,曾多次登顶珠峰。他们的领队是34岁的塔西,他曾8次成功登顶。这次,他还决定不使用任何氧气设备。

  由于天气的因素,每年的四五月份才是登珠峰的旺季。在新闻发布会上,塔西告诉记者,在冬季攀登挑战更多,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风会很大,但降雪不多,加之每一个队员经验都很丰富,只要老天相助,成功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尼泊尔旅游局负责颁发登山许可证,局长阿查亚告诉记者,上一次有探险队冬季成功登顶珠峰是在1993年,而这个冬季登山季一共有三支队伍,如果它们都能成功,将是大丰收。

  据了解,另外两支外国登山队目前还在珠峰区域,等待好天气登顶。

  尼泊尔登山向导卡米表示,攀登8000米以上的高峰最需要的是勇气,考虑到四位夏尔巴人丰富的经验,他们有可能取得成功。

  卡米已经24次攀登珠峰,是世界上成功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人。他准备在今年春季登山季再度向珠峰进发。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四位尼泊尔夏尔巴人计划用五天时间登顶珠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