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宁:不喜欢输球怕打太烂 希望延续澳网的好势头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2-24 15:41:49
央视网 | 2020-02-24 15:41: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卡塔尔,多哈 - 新科澳网冠军肯宁在墨尔本捧杯后立即回到了赛场,她希望能将良好势头一直保持下去。

  夺得职业生涯大满贯首冠之后,21岁的美国姑娘马不停蹄奔赴华盛顿参加联合会杯:她单打取得1胜1负,并且搭档马泰克赢下了至关重要的双打决胜。

  上周进行的迪拜站,肯宁和2020赛季同样大放异彩的莱巴金娜狭路相逢,最终20岁的哈萨克斯坦小将以6-7 6-3 6-3赢下了这场首轮焦点对决,一路过关斩将打进今年的第四个决赛。

  来到多哈,肯宁在接受赛前采访时谈到了澳网后的状态,同时表示自己准备好迎接新赛季的第一站超五顶级赛。

  “(莱巴金娜)有精彩的发挥,她近来手感火热,”肯宁说道,“我只是觉得,我想要多打几场比赛,显然,来自外界的压力增加了,期待值也更高了,我必须想办法解决。”

  本周肯宁位列6号种子,首轮享受轮空待遇,将静候雅斯特雷姆斯卡和菲利普肯斯之间的胜者。如果能在第二轮取胜,她或将继澳网决赛后再度与穆古鲁扎隔网相对。

  当被问及在澳网夺冠后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肯宁坦承作为新科大满贯得主,她感觉自己受到了更多的关注。

  “我觉得有很多人在看,在谈论,”肯宁说道。

  “我想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我享受目前的一切,被外界关注之类的,但如今面对的压力和期待和之前不同了。我希望能处理好这些问题,我想在比赛中打进更深的轮次,延续上升的势头。”

  “当然我也有些发怵,我怕自己打得很烂,早早被淘汰。这种念头是存在的,但我尽量不去想它,因为我现在打得很好。希望我至少能保持目前的状态吧,这就足够了。”

        “我并不指望每周都能夺冠。我当然想赢,这也是我的目标,不过眼下我只希望自己能不断进步,多打几场比赛。”

  肯宁在澳网半决赛掀翻了巴蒂,粉碎了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晋级决赛的希望。现任球后在第一时间见证了肯宁的崛起,双方过去一年已经有过五次交手。

        “这十二个月对她来说太不可思议了,”巴蒂在多哈站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比较低调的情况下不断取得进步,我觉得不少人都没有给她应得的尊重。”

  “澳网期间她顽强拼搏,关键时刻有着精彩的发挥,这是值得称赞的。她现在是大满贯冠军了,没有人能剥夺这份荣誉。我认为这非常了不起。”

  如今肯宁要学会适应新的身份——作为大满贯得主、世界前十,她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父亲和经纪人的建议下,美国姑娘为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

  “首先我必须专注打好每一场比赛,”肯宁说道,“然后我要想办法应对外界的期待和议论。”

  “澳网夺冠之前,我面对的压力是不一样的,但也有一定的预期。我对自己很严格,我想在每站比赛都有精彩表现,这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

  “我本质上没有任何改变,还是原来的自己,因为我讨厌输球,我不喜欢失败。”

编辑:殷实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肯宁:不喜欢输球怕打太烂 希望延续澳网的好势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