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C罗一夜同创历史 “二人转”仍是足坛旋律?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2-23 14:36:55
中国新闻网 | 2020-02-23 14:36:55
原标题:梅西C罗一夜同创历史 “二人转”仍是足坛旋律?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3日电(张一凡)23日凌晨,遭遇四场联赛球荒的梅西,用大四喜宣告回归;另一片球场,35岁的C罗在自己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中,创造了连续11场意甲进球的纪录。两位巨星用行动告诉世界,当下足坛仍是属于他们的“二人转”。

  C罗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早已受到世人们的关注。所有人都在好奇,这位从不服输的葡萄牙传奇会在这一晚做点什么。事实证明,他从不辜负球迷的期望。面对斯帕尔,C罗无情地用进球帮助球队带走胜利。

  这是C罗连续第11场意甲联赛取得进球,在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他追平了意甲历史上最长的连场进球纪录。如果下一轮对阵国际米兰还能完成进球,就将独享这一传奇纪录。

  在这11场比赛里,C罗一共打进了16球。2020年的每一场正式比赛,他都能取得进球。你无法再对一位35岁的球星要求更多了。纵观当今足坛,除了梅西之外,更难有一人能有保持如此的高效。

  巧合的是,在C罗的生涯记录夜,梅西也用自己的方式,隔空响应着“绝代双骄”的对决。两位年龄之和将近70的“老将”,捍卫着自己的足坛地位。

  面对埃瓦尔,梅西上演了大四喜,帮助球队5:0大胜对手。这也是梅西本赛季第一次上演大四喜。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后,梅西成为了足球历史上第一位直接参与进球超过1000个的球员,他打入696球,助攻306次,这个阿根廷巨星又创造了一个难以企及的里程碑式数据。

  面对近来俱乐部丑闻爆出,整体状态不佳的困境,巴萨站出来的那个人仍是梅西。欧冠淘汰赛开战在即,如此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足以帮助球队走出阴霾。今夜过后,巴萨或许就会洗心革面,继续对联赛和欧冠发起冲击。

  谁能接替梅罗的话题仍在继续,在二人之争愈演愈烈的背景下,“世界第三”们的表现却难言出色。在欧冠在场上,内马尔、姆巴佩率领的巴黎,被19岁的妖星哈兰德斩于马下,而称霸法甲早已不该成为他们的唯一目标。

  皇马在联赛中不敌莱万特,阿扎尔再度遭遇伤病被提前换下。当初被人们寄予厚望挑战梅罗的比利时球星,登陆伯纳乌之后却迷失了方向。上一轮联赛刚刚复出的他,错过了此前82天的比赛。而本赛季1球5助攻的数据,也远远低于球迷们的预期。

  流水的“世界第三”,铁打的梅罗。在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挑战者之后,他们二人仍旧坐在足坛的王座上。试想,如果没有梅罗的存在,或许这些挑战者们足以撑起一个时代。换而言之,正是空中的烈阳与皓月,才让漫天星海黯淡无光。

  2018年末的莫德里奇,终结了梅罗对金球奖长达10年的垄断。所有人都以为那是一个新时代的开端,但足坛在经历了一年多时间的洗礼之后,梅西重新拿回了世界最佳的称号,而C罗也用同样不可思议的表现,追赶着梅西的步伐,这仍是属于他们的时代。

  新的一年,也许会发生新的故事,这对足坛的传奇并不会停下脚步。人们总是感慨,同一个时代诞生两个足以竞争历史最佳的巨星,既是幸运,但同样也是不幸。但在他们身上,并没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无奈,只有在互相对决中浴火重生,共同打造足坛最伟大时代的篇章。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梅西C罗一夜同创历史 “二人转”仍是足坛旋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