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组建三对三篮球队 詹姆斯利拉德真的会参加?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02-21 08:40:59
澎湃新闻 | 2020-02-21 08:40:59
原标题:美国组建三对三篮球队遇难题,詹姆斯、利拉德真的会参加?
正在加载

今年7月的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正式成为比赛项目。这项在年轻人中更流行,更贴近普通人生活的运动,成了奥运“吸睛”的重要保障。

近日,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也正准备组建三对三篮球队备战东京奥运会。

只是,作为篮球强国,美国队在三人篮球的组建上却出现难题。球迷和组委会期待的“詹姆斯、利拉德、巴特勒”组合,真的能出现吗?

选材困难,巨星真的会参加?

“刚开始真的不容易”,负责美国三人篮球选拔的杰伊·戴明斯感叹,“2012年的时候,我们尝试过和从事街头篮球的组织者合作,接纳所有来参加的人。”

在选拔过程中,他们还一度期待詹姆斯、利拉德等球星进入美国三对三国家队,但没人有绝对把握。

一方面,三人篮球国家队与五人制篮球国家队不同,想要参加东京奥运会,各支国家队早在过去几个月中就已经展开了奥运积分的争夺。

另一方面,在获得奥运积分的时间段内,包括詹姆斯、利拉德等球星主要还在联赛中征战,争夺一个好的季后赛排名。

相比之下,多米尼克·琼斯、名宿里克·巴里之子小巴里这样来自CBA联赛,或者美国G联赛的球员或许是更折衷的选择。

而目前美国三人制篮球队的主要球员包括社会工作者、投资银行家等,他们大多是来自普林斯顿和南佛罗里达南部的前大学生球员。

美国男队面临着选材范围较窄的困难,女子方面则境况稍好。

包括2017年WNBA选秀状元、有着“女哈登”之称的Kelsey Plum在内的多名WNBA球员均可参加三对三篮球队的选拔,毕竟这与她们的联赛时间并不冲突。

不过,这也并不能保证在女子方面美国队就万无一失——奥运会的三人篮球项目完全不同于五人制篮球,三人篮球通常比赛时间10分钟,快速的攻防转换中,在规定时间内领先的球队、或者先抢到21分的球队获胜。

普通圆弧线内出手和罚篮均得1分,圆弧线外出手得2分,这对运动员的体力、个人能力与团队配合都提出更高的要求,尤其是远投,最好每名运动员都具备远距离投射能力。

另外,篮球智商也很重要,戴明斯补充道,“你必须要学会思考,场上是没有教练的。”

当然,最终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人员阵容仍可以随时调整,但在那之前,美国队还需要先参加3月在印度班加罗尔的比赛,争取奥运资格。

中国队结束在美拉练,封闭等级升级

尽管美国队在三对三项目的备战选拔面临一定困难,但从篮球角度而言,美国依旧是中国学习的对象。

去年11月25日,中国三对三国家男、女队分别在山东和上海开启冬训,随后12月15日,男队率先前往美国,女队于今年1月4日也赴美进行海外训练。

这次海外训练,男、女队分别在坦帕IMG训练中心、巴尔的摩和波特兰三地进行训练,男队主教练刘震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这次海外拉练和库里的训练师合作,主要是强化个人技能和体能储备。”

有球员在总结海外训练成果时表示,“在这一个月的训练中,我觉得我在球性的训练中提高了不少,但是左手的运球和传球还需要提高,像运球结合投篮、突破等,从前也会做,但是细节不够,每一项技术能更加精进,从每个细节严格要求。”

结束在美国的训练后,1月23日全队返回国内,在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继续进行封闭训练。

利好的消息是,三对三国家队的训练并未因疫情受到影响。刘震表示,冬训本来就是封闭训练,现在只不过是封闭等级进一步提升了,这也可以更好的保护大家。

在崇明体育训练基地,队员们保持着一天两练、一周训练五天的节奏,食堂变成了座向一致的“讲堂”——大家吃饭全部朝同一个方向,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同时队伍在崇明训练基地还组织了大合唱、趣味训练等娱乐活动,观看了《卡特教练》、《弱点》等经典的体育题材影片,这也让女队主力姜佳音深有感触。

“我们除了每天面对自己的训练、遵守纪律以外,提高自己的格局、思想觉悟更是重要。还要与教练思想同步,才能共同完成我们的目标。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加油我的战友们,加油三人篮球国家队!”

防疫情、保备战,中国三人篮球队在疫情期间有条不紊地备战,他们的目标就是——等我们在国内打赢了这场抗“疫”战,一起携手去奥运会,再赢一次!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美国组建三对三篮球队 詹姆斯利拉德真的会参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