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主新闻中心项目确保10月主体结构按计划封顶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2-20 17:34:09
央视网 | 2020-02-20 17:34: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建筑规模77万平方米,是北京冬奥会规模最大单体建设项目,计划于2021年作为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场地交付北京冬奥组委使用。记者19日探访“国会二期”项目工地,看他们如何在“战疫”中推进建设。

  截至2月16日,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复工项目达15项。作为北京复工最早的冬奥工程之一,“国会二期”项目团队正尽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业主单位北辰集团全力调配防疫物资,协调参建各方克服困难。承担“国会二期”建设任务的北辰会展投资公司组织团队重新梳理工程施工安排。

  北辰会展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霍斌峰介绍,为确保劳务人员有序返京,公司提前启动远端筛查,为返京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并派专车接回施工现场封闭作业。新入场工人还将在独立观察区居住14天,确保居住、工作、就餐等各环节与完成医学观察的工人不交叉,尽最大可能减少人群聚集。

  另外,“国会二期”项目设计团队、商务团队利用视频会议、电话会议、邮件沟通等远程办公方式,与北京冬奥组委讨论项目赛时功能需求、与施工单位研究技术方案、与各相关单位沟通受疫情影响的成本费用变化情况,为疫情结束后推进建设做好准备。截至19日,已有焊接、浇筑、吊装等工种的近500多名工人返场作业。

  国家会议中心曾是北京奥运会单体规模最大项目,正在建设的“姊妹篇”“国会二期”不仅是北京冬奥会单体规模最大项目,项目钢结构也更复杂。以建筑首层为例,总面积8000平方米的主会场和两个10000平方米的主展厅都是无柱空间,施工难度远超常规。

  “过去两个月里,我们已经完成5.3万吨钢结构安装,会展区两个大跨度空间已经完成整体框架施工,接下来,我们将进行20米以上钢结构施工。”霍斌峰介绍,项目团队已提前储备1个月钢构件用量,可确保近期施工不停滞,同时协调厂家稳定供应。“虽然疫情会对工期造成一定影响,但我们会科学调整施工安排,采取有效措施把工期追回来,确保实现今年10月项目主体结构按计划封顶这一既定目标。”

编辑:高原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冬奥主新闻中心项目确保10月主体结构按计划封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