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上海男篮内线!张兆旭几经波折终获“上岗证”

副标题:

来源:文汇报  |  2020-02-20 08:39:58
文汇报 | 2020-02-20 08:39:58
原标题:几经波折通过CBA体测 张兆旭终获“上岗证”
正在加载

       受疫情影响,CBA联赛尚未重启,仍在集训的上海男篮终于等来了久违的好消息。本周一,上海队队长张兆旭在CBA联盟负责人员的现场监督下完成了23次100公斤负重深蹲,顺利通过体测。在队友们的祝贺声中,这位球队的防守核心终于拿到了本赛季联赛的“上岗证”。

       这并非MAX本赛季首次参加体测。去年10月26日,本就遭受腰伤困扰的张兆旭在完成体测的负重深蹲项目时意外受伤,医生的诊断报告为腰部急性挫伤引起的旧伤复发。此后,张兆旭经历了漫长的恢复过程,复出时间也一拖再拖,直至今年初才参与了球队合练。这一意外受伤让本就阵容单薄的上海男篮内线更加捉襟见肘,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球队的战绩不佳。

       张兆旭的意外受伤引发了外界对于CBA体测制度的热议。其中被讨论最多的,是体测现场的工作人员在张兆旭受伤后,并未第一时间上前搀扶,而是去检查器械。不过这一做法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其实无可厚非,毕竟这些工作人员并不具备医疗能力与资质,检查器械的目的也并非确认其是否损坏,而是防止脱落造成二次伤害。不过,CBA公司在体测期间的考虑不周亦是事实,尤其是在体测现场并未设置医疗人员的做法。尽管类似张兆旭所遭受的腰伤需要在医院经过专业仪器检测后才能确诊,但倘若现场有医疗人员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检查,至少作出最基本的医疗判断,降低球员伤势在此期间加剧的可能。更重要的是,与很多职业联赛只是将体测数据作为参考不同,CBA的体测达标与否是能否参赛的硬门槛,而时至如今CBA仍采取所有球员测试相同项目的做法,只是依据体重在打分标准上进行了简单的区分。相对简单的规则设计,令CBA体测备受质疑。■本报记者 谢笑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拯救上海男篮内线!张兆旭几经波折终获“上岗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