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哈勒普救赛点险胜阿拉伯一姐 将战萨巴伦卡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2-20 15:02:24
央视网 | 2020-02-20 15:02: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迪拜当地时间2月19日,2020赛季迪拜网球冠军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头号种子哈勒普在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中以1-6、6-2、7-6(7)艰难逆转持外卡出战的突尼斯一姐贾巴尔,涉险晋级八强。

  这是罗马尼亚人在澳网半决赛负于穆古鲁扎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她不仅克服了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同时也在决胜盘顶住对手的疯狂反扑,最后抢七还挽救了一个赛点,经过整整两个小时的苦战才艰难过关。

  “今晚的氛围就像是一场足球比赛或是联合会杯,我其实并没有意识到场上发生了什么。大家都充满激情,所以我们必须拿出最佳水准,竭尽全力。我认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对决,”哈勒普赛后说道。

  “当你在比赛当中找不到节奏,你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埋头苦干,打好每一分。场上一切都无法预测,我必须坚持战斗,很高兴能做到这一点,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比赛伊始哈勒普没能很快进入状态,但贾巴尔这边则是开足了火力。后者在1-1后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只用了25分钟便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第二盘形势突然反转,急于求成的贾巴尔失误不断,而前世界第一终于稳住阵脚,凭借超一流的防守挑战对手的极限。头号种子上来取得3-0的领先,晚些时候化解0-40落后保发,随即又一次破发得手,将优势扩大到了5-1。虽然贾巴尔破掉了罗马尼亚人的发球胜盘局,但紧接着连丢四分再送一局,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借助这股势头,世界第二在决胜盘同样率先取得进展,凭借早早的一次破发将比分带到了4-1。此时场上再生变故,进一步提升状态的贾巴尔在接下来的六局里面赢下五局,转眼以6-5迎来了发球胜赛局,距离职业生涯第二场TOP5胜利仅有一步之遥。  贾巴尔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放手一搏,用各种手段将这三个赛点悉数救回——从高质量的发球,到成功的鹰眼挑战,再到大胆的上网高压——随后等到哈勒普反拍回球出界,以7-6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赛点。

  然而贾巴尔同样没能把握住宝贵的机会,她的正手在最后的紧要关头掉了链子。随着新科澳网八强一次正拍回球挂网,比分来到7-7;下一分几乎原样复制,贾巴尔正拍再度失误送给哈勒普第四个赛点。这次头号种子拒绝重蹈覆辙,她等到了对手最后一次正拍击球出界,也在这场跌宕起伏的大战中笑到最后。

  “在输掉澳网半决赛之后,我有段时间没打比赛了,很开心能拼搏到底,最终扭转局面。到了最后,我也不知道怎样才能以恰当的方式来结束战斗。这场比赛充满各种起伏,因为她不会让你进入自己的节奏,整体来说打得非常纠结,但很高兴能取得胜利。”

        哈勒普将在1/4决赛迎来一位熟悉的对手,和7号种子萨巴伦卡隔网相对,后者早些时候以6-4 6-3完胜自己的双打搭档梅尔滕斯。

  双方最近一次相遇就在年初的阿德莱德站,当时白俄罗斯人直落两盘以6-4 6-2取得完胜。

  “明天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所以我必须忘掉今天这场,”哈勒普说,“其实没什么可说的,她的击球力量非常强大。在澳大利亚的时候,我那场都没怎么碰到球。”

  “但是明天是新的一天,我和在阿德莱德的时候也不一样了,希望这次能有更好的发挥。”

编辑:殷实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迪拜赛哈勒普救赛点险胜阿拉伯一姐 将战萨巴伦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