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黑马止步 阿尔卡拉斯无缘里约赛8强仍创纪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2-20 13:38:01
央视网 | 2020-02-20 13:38: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20日,刚刚结束的ATP里约公开赛第2轮,16岁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斯1比2不敌费德里科·科里亚。尽管无缘8强,但2003年出生的阿尔卡拉斯在里约这一周仍刷新不少纪录。

  本周里约公开赛,现世界排名第406位的阿尔卡拉斯持外卡参赛,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巡回赛。首轮比赛,阿尔卡拉斯就爆冷战胜7号种子拉莫斯,成为2003年出生球员中第一位赢得巡回赛正赛的球员。

  同时,阿尔卡拉斯也是2009年以来最年轻的ATP500赛的获胜者,也是继2002年马洛卡公开赛纳达尔(15岁)之后,赢得ATP巡回赛正赛最年轻的西班牙球员。

        今天对阵资格赛球员费德里科·科里亚,阿尔卡拉斯不是没有机会,但最终仍以4比6、6比4、4比6无缘8强。值得一提的是,费德里科·科里亚的哥哥是前世界第3奎勒莫·科里亚。奎勒莫·科里亚被视为红土天才,但伤病却改写了他的职业生涯。2004年法网决赛,23岁的奎勒莫·科里亚因伤不敌高迪奥无缘大满贯桂冠。

  2003年法网半决赛,淘汰奎勒莫·科里亚的是前世界第一、西班牙球员费雷罗,后者正是阿尔卡拉斯的教练。今天这一战,弟弟费德里科一定意义上也算是为哥哥奎勒莫复了仇。

  尽管无缘里约公开赛8强,但阿尔卡拉斯本周的表现仍值得肯定。接受采访时,阿尔卡拉斯也谈到了自己的一些技术特点,“我喜欢打进攻性网球,争取拿下制胜分,我的风格或多或少有点像费德勒,非常有侵略性地来到网前,也喜欢放小球。”

  16岁的阿尔卡拉斯输了,但在同时进行的德尔雷海滩公开赛中,18岁的美国球员布兰登·中岛7比5、6比2战胜诺里,首次参加ATP巡回赛正赛就打入8强。

编辑:殷实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16岁黑马止步 阿尔卡拉斯无缘里约赛8强仍创纪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