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坐着躺着练投篮 不出门没篮筐也能打篮球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2-19 14:00:27
北京晚报 | 2020-02-19 14:00:27
原标题:家中坐卧练投篮
正在加载

不能出门,没有篮筐,想练习投篮的朋友怎么办?可以尝试原地坐姿持球模仿投篮练习,这一动作需双人配合完成。训练时,盘腿或双腿自然伸直坐地,以规范的动作完成托球、投篮过程。另外,需要一位家人站在对面,接住投出的篮球,并及时传回,重复进行练习。过程中需要坐姿端正,挺胸抬头,保持上肢躯干的稳定。投篮速率不用追求快速出手,但动作和手型要规范。同时,要注意腰部同时发力,做到腰部、手臂、手腕和手指发力的连贯和协调。在与“队友”做相互传球过程中要控制好力度。

此外还可进行原地仰面躺地的持球模仿投篮练习。仰面平躺,手持球以规范的动作向正上方完成投篮动作,篮球下落后,双臂伸直接球,向上主动接球,接着回收完成缓冲接球动作,然后继续完成投篮动作,重复练习。训练过程中,要注意出手时的篮球运行路线,尽量让篮球直上直下的运动。投篮时,要用手臂、手腕和手指共同发力,让球投出去,而不要仅使用手臂力量将球“推”出去。

本报实习记者 卓然 整理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家中坐着躺着练投篮 不出门没篮筐也能打篮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