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星二代正踏入巡回赛 父辈名望反而是动力源泉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2-18 09:34:40
新京报 | 2020-02-18 09:34:40
原标题:“网二代”共同的声音:父辈名望反而是动力的源泉
正在加载

新京报2月17日讯:卡斯帕·鲁德今日超越父亲成为挪威史上排名最高的球员;11届大满贯得主比约·博格的儿子里奥·博格本周将出战ATP挑战赛;同时,桑普拉斯、休伊特、科达的儿子也活跃在各年龄段赛场。

“网二代”们正在慢慢接班,进入巡回赛大家庭。

2018年,17岁的塞巴斯蒂安·科达拿到了澳网青少年男单冠军。入场时,塞巴斯蒂安在球员通道看到了父亲皮特·科达的照片。1998年,皮特·科达战胜里奥斯捧起了澳网男单冠军奖杯。

世界排名来到过第2位的皮特·科达有3个孩子,两个女儿杰西卡和内莉都是职业高尔夫球员,2000年出生的塞巴斯蒂安是家中最小的一个。起初,科达不想让儿子成为职业网球球员,塞巴斯蒂安小时候也一直接受冰球训练。

2009年,科达成为斯捷潘内克的教练,时常带着小儿子一起到训练场。之后,塞巴斯蒂安喜欢上了网球,并在17岁那年拿下澳网青少年男单冠军。拿到奖杯后,塞巴斯蒂安做了一个跳跃剪刀腿的动作,那是父亲当年的经典庆祝动作。

此前接受采访时,塞巴斯蒂安透露自己经常看父亲当年澳网夺冠时的视频,“差不多每个月看一遍。”塞巴斯蒂安称,父亲的名望并没给自己带来压力,反而是动力的源泉,“我希望比父亲赢得更多大满贯,拿到更高的排名。” 如今,塞巴斯蒂安·科达世界排名第232位,1.93米的身高让他有着和父亲一样炮弹般的发球。

本赛季,塞巴斯蒂安已经参加了4站ATP挑战赛,成绩为3胜4负。 与皮特·科达同一时代的桑普拉斯家中也要迎来一名小职业球员了。2005年,桑普拉斯的儿子瑞恩出生。如今,瑞恩·桑普拉斯已开始参加美国的青少年比赛。谈及儿子,老球王很欣慰儿子能喜欢网球,“瑞恩渴望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但这并不容易。他现在只是青少年阶段,离职业网球还有很长的距离。”

2001年美网决赛,桑普拉斯不敌休伊特成就了后者生涯首个大满贯。如今,39岁的休伊特早已退役,11岁的儿子克鲁兹·休伊特正在接他的班。去年开始,克鲁兹已开始参加澳洲的青少年比赛。今年澳网,克鲁兹还曾与ATP超新星辛纳一起训练。有老爹的天赋和资源加持,克鲁兹想不成名都很难。

(记者 孙海光)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网坛星二代正踏入巡回赛 父辈名望反而是动力源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