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马拉松:未参赛选手保留名额但需重新缴费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0-02-18 08:40:18
新华网 | 2020-02-18 08:40:18
原标题:东京马拉松取消大众比赛 所有选手保留名额但需重新缴费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2月17日电:东京马拉松组委会17日发表声明,宣布因为无法保证比赛“安全”举行,决定取消今年大众选手的比赛,只保留精英选手和轮椅马拉松精英选手比赛。组委会将把未能参赛选手的名额保留到明年,但所有选手均需重新缴费。

组委会在官方网站用中英日三种语言发表了这份声明,也证实了早些时候日本媒体的报道。   

声明说:“新型冠状病毒在日本不断被确诊,虽然为了举办2020东京马拉松,东马组委会在不断准备防疫对策,但是由于在东京市内发现了多例确诊病人,有几万大众选手参加的东京马拉松将很难保证大会的安全举行。所以,东马组委会做出以下决定,东京马拉松只举行马拉松精英选手和轮椅马拉松精英选手的比赛。”   

这意味着东京马拉松赛的规模由原来的38000人减少到大约200人,完成所担负的日本国内奥运会和残奥会预选赛的任务。

这也是东京马拉松组委会自1月31日以来针对疫情发布的第五份声明。最新声明也推翻了此前声明中针对中国选手的决定。当时组委会仅恳请居住在中国的选手退赛,并表示只要他们自愿退赛,组委会将保留名额,并免除明年的报名费。   

但新的声明说:“报名2021东马比赛,还需另付报名费。”同时强调这条规定适用所有参加今年比赛的大众选手。   

中文声明最后加了一句:“在2月14日发表关于‘免除居住在中国的选手的东马2021报名费’的公告,我们将暂时撤回,待内容进行调整后,另行通知。”

另外,组委会还宣布,马拉松比赛前两天举办的家庭跑、友谊跑、一英里跑等相关活动也全部取消。   

东京马拉松的这项决定出人意料,因为就在2月16日,日本全国各地还举办了11场马拉松赛事。

(记者 王子江 杜潇逸)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东京马拉松:未参赛选手保留名额但需重新缴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