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秀不敌穆古拉扎 36岁克妈复出之路还很长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2-18 09:23:37
新京报 | 2020-02-18 09:23:37
原标题:首秀不敌澳网亚军,36岁克妈复出之路还很长
正在加载

新京报2月18日讯:克里斯特尔斯辉煌的职业生涯第三章开始了。今晨结束的WTA迪拜公开赛中,时隔7年多再度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2比6、6比7(6)不敌穆古拉扎,未能迎来复出开门红。

前两段职业生涯,媒体和球迷习惯称克里斯特尔斯为“小克”。如今,“小克”已经36岁,是3个孩子的母亲。去年秋天,克里斯特尔斯宣布复出,迪拜公开赛是她的首站比赛,对手是今年澳网亚军、现世界排名第16位的穆古拉扎。2007年克里斯特尔斯第一次退役时,14岁的穆古拉扎还未转为职业球员。

比赛有点艰难,克里斯特尔斯整场比赛发出10个双误,最终2比6、6比7(6)不敌穆古拉扎。“她打得真棒,她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总能打出让人不可思议的网球。”穆古拉扎赛后称,克里斯特尔斯的发挥越来越好,这会给现役年轻球员带来很大麻烦。

穆古拉扎说得没错,克里斯特尔斯的职业生涯确实不可思议。2005年美网,克里斯特尔斯收获首个大满贯,次年拿下世界第一,2007年第一次宣布退役。之后,克里斯特尔斯结婚生子,过着相夫教子的生活。2009年,克里斯特尔斯宣布复出,连拿两个美网和1个澳网冠军。2012年,克里斯特尔斯第二次退役。

“我的内心有这样一种感觉,它在驱使着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谈及这次复出,克里斯特尔斯说从去年开始,这种想再回到球场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我和丈夫说起这件事,他告诉我:‘为什么不呢?别问为什么去做,换个角度,问问自己为什么不去做?’他说得很有道理。是啊,为什么不呢?我找不到理由,为什么不这么做呢?”

上一次复出回到球场,克里斯特尔斯只有26岁,这一次再回来已经36岁了,她很清楚面临的挑战,“我享受一切挑战,从做出这个决定的那天起,我就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态。”克里斯特尔斯说,自己的职业生涯也算见过大风大浪,知道该怎样保持心态。

谈到今天与穆古拉扎的这场比赛,克里斯特尔斯对自己的发挥还算满意,“打到第2盘的时候,我觉得完全沉浸在比赛中了。”克里斯特尔斯说,这是第一场比赛带给自己的积极意义,她会带着这种感觉继续比赛。

被问及这次复出的目标,克里斯特尔斯并不愿多透露,“我有一定的预期,但我觉得可能不是你们希望听到的。这和成绩、排名无关,它更加私人一些。”按照计划,克里斯特尔斯接下来还将参加蒙特雷和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

(记者 孙海光)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首秀不敌穆古拉扎 36岁克妈复出之路还很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