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无缘泰国赛四强 王曦雨仍创造两项个人最佳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2-15 09:40:34
新京报 | 2020-02-15 09:40:34
原标题:虽无缘泰国赛4强,王曦雨仍创两项个人最佳
正在加载

        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WTA泰国公开赛今天开始女单8强赛争夺,中国00后小将王曦雨1比2遭波兰一姐里内特逆转。尽管无缘4强,但王曦雨在泰国赛仍创下两项个人最佳:首次战胜TOP20球员,并首次跻身巡回赛女单8强。

        18岁的王曦雨现世界排名第134位,曾排名青少年女单世界第一,并拿到过美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上赛季,王曦雨正式进入成年组。泰国公开赛前,王曦雨的巡回赛战绩为5胜12负。

        本周出战泰国赛,王曦雨首轮爆冷淘汰了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5位的马尔蒂奇,这是她首次战胜TOP20球员。第2轮,王曦雨又战胜奥地利球员哈斯,首次跻身巡回赛女单8强。

        王曦雨8强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2位的波兰一姐里内特,后者虽不是巡回赛中顶尖球员,但却是中国金花的苦手。这之前,里内特对阵中国球员的战绩为25胜8负,其中包括一波14连胜,王蔷、王雅繁、韩馨蕴、段莹莹等金花都曾是她的手下败将。

        今晚首次与里内特交手,王曦雨6比2先下一盘。但随后的比赛,王曦雨没能把握住机会,以两个3比6惨遭里内特逆转。后两盘,王曦雨表现有点急,反观年长10岁的里内特则更为稳定。决胜盘首局,王曦雨在关键分上打丢了一个势在必得的高压球,情急之下大喊了一句:“哎呀,我的妈!”整场比赛,王曦雨13个破发点只把握住了3个,她的4个破发点则悉数被破。

        尽管未能跻身生涯首个巡回赛半决赛,但王曦雨对本周的表现还是很满意,“这站比赛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希望能这样继续打下去,保持专注。”

        里内特半决赛将对阵提格,后者在稍早前2比0战胜了郑赛赛。有意思的是,提格前3轮的对手均是中国球员,分别战胜了王雅繁、尤晓迪和郑赛赛。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虽无缘泰国赛四强 王曦雨仍创造两项个人最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