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赛科维托娃仅丢三局 晋级八强将战俄00后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2-15 08:30:42
央视网 | 2020-02-15 08:30: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4日,2020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前赛会冠军、3号种子科维托娃在一场过山车式的对决中以7-6(1)/1-6/6-2力克乌伊特凡克,连续三年挺进本站八强。

        在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中,科维托娃化解盘点拿下首盘,并且克服了中途的波动,最终经过2小时16分钟的苦战涉险过关。两人全场加起来一共创造了33个破发点,不过在惊心动魄的决胜盘中,两届大满贯得主把握住了全部的三次破发机会,同时只丢掉了一个发球局,也随之成为了笑到最后的赢家。

        科维托娃在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中都面临着破发点的考验,乌伊特凡克得手后建立起3-2的领先。比利时人自此稳扎稳打,发球也没有给对手太多可乘之机,一路将优势保持到了5-4的发球胜盘局。乌伊特凡克一度握有一个盘点,但是却因为致命的双误浪费了宝贵的机会,这也让科维托娃看到了反击的希望。捷克人通过正拍火力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了5-5平。

        虽然3号种子在接下来的一局当中又深陷失误泥潭,不过危急关头她还是凭借一连串的正手制胜分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后以6-5反超比分。值得肯定的是,乌伊特凡克顶住重压送出love game,将首盘带到了决定性的抢七。

        前世界第二上来先声夺人,在追到一个小球后打出制胜一击,拿到了第一分。在剩下来的时间里,捷克名将完全占据上风,通过接连不断的制胜分轰炸以7-1拿下抢七,经过一番激战成功拔得头筹。

        然而科维托娃并没能将抢七的火热手感延续太久,双方在第二盘前两局陷入了长达半小时的马拉松大战。科维托娃上来率先发难,在第七个破发点上轰出反拍接发制胜分;但乌伊特凡克即刻还以颜色,在第八个破发点上等到了对手的正拍失误。

        前赛会冠军在下一个发球局里又被对手多次拿到破发点,最终因为双误送给了乌伊特凡克3-1的领先。至此,第二盘的前四局场上一共出现了19个破发点,双方缠斗了整整40分钟。自那之后,科维托娃似乎耗尽了力气,比利时人趁势追击,以送隐形蛋的方式成功扳平了大比分。

        来到决胜盘,科维托娃开局便宣告失守,至此已经连丢七局。不过她及时止住颓势,下一局迅速完成回破,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战至3-2,捷克人凭借一记反拍制胜分再度带出破发点,并且随着乌伊特凡克回球失误成功兑现,成功扭转了局面。

        这也为两届温网冠军打了一针强心剂。她重新找回了正拍的攻击性,也完全接管了比赛。最终科维托娃凭借连下四局的攻击波锁定胜局,有惊无险晋级下一轮。

        接下来,她将和俄罗斯一姐亚历山德洛娃争夺半决赛门票,后者以6-1/7-5淘汰了去年赛会亚军、7号种子维基奇。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正是在今年澳网,当时捷克人终结了对手的一波单打12连胜。

        另一场次轮对决,2号种子博腾斯仅丢三局以6-1/6-2横扫本土选手库德梅托娃,卫冕首战旗开得胜。

        这是荷兰姑娘在澳网后参加的第一站WTA比赛,她全场一共轰出13记制胜分和六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8%,耗时57分钟便轻松过关。

        博腾斯从接发就开始抢攻,经常步入场内击球缩短对手的反应时间,持续不断地向库德梅托娃施压。为了和对手的火力抗衡,俄罗斯人采用了更加冒险的打法,但却遭到反噬,导致非受迫性失误高居不下。

        2号种子开场取得双重破发,转眼之间已经来到了4-0。接下来一局,库德梅托娃终于成功保发,打破了比分板上零的尴尬,但她依旧没能从卫冕冠军手中讨到任何便宜。博腾斯运筹帷幄,在第三次破发得手后以6-1拿下首盘。

        来到第二盘,博腾斯延续了此前的火热手感,早早破发得手以3-0抢占先机。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库德梅托娃及时站稳脚跟,在顺利保发后又完成了今天的第一次破发,将比分追到了2-3。

        可惜好景不长,博腾斯转眼又一次突破了对手的防线,4-2重新建立起优势。她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在不断轰出制胜分的同时,也将两盘的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四次,彻底断绝了库德梅托娃的反扑希望。赛末阶段,卫冕冠军第六次攻克了对手的发球局,不到一小时便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战斗。

        这场胜利证明了博腾斯已经走出上周联杯失利的阴霾:在对阵白俄罗斯的比赛中,她赢下了两场单打对决,分别击败萨巴伦卡和萨斯诺维奇,但最终在双打决胜中遗憾落败,没能将荷兰队带进总决赛。

        接下来,博腾斯将迎来另一位东道主球员的挑战,与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小将波塔波娃争夺一张四强门票。

        此外,6号种子萨卡里以6-2/6-4完胜资格赛选手科内,晋级八强将战头号种子本西奇。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圣彼得堡赛科维托娃仅丢三局 晋级八强将战俄00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