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欣赛斯维托丽娜取开门红 彭帅/王雅繁进女双4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2-14 08:50:27
央视网 | 2020-02-14 08:50: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月12日,2020赛季GSB泰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3号种子王蔷耗时1小时30分钟以6-3 6-4击败波兰选手卡瓦,顺利打进今年的第二个巡回赛八强。

中国头号女单以深圳站八强的成绩开启新赛季征程,在今年参加的四站赛事当中,她有三站都至少取得两场胜利——其中包括在澳网爆冷掀翻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突破性杀入第四轮。在和卡瓦的首次交锋当中,王蔷强势的发球成为了获胜的关键,她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7%。

双方都花了一些时间来寻找手感,相对于制胜分而言,比赛初始阶段更多是看谁的失误更少。比较之下,卡瓦遭到了更严峻的考验,她在前三个发球局里都出现了双误,并且送出过破发点。

波兰人去年七月在尤尔玛拉站迎来WTA正赛首秀,一路过关斩将以黑马之姿打进决赛。她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保住了后面的两局,但开局经过四次平分遭到破发,这也让她上来就陷入了被动局面。

虽然王蔷一开始没能拿出昨日对阵同胞韩馨蕴时的犀利表现,不过她始终牢牢掌控主动权,拒绝交出优势。前No.12在首盘没有面对任何一个破发点,同时也通过接发抢攻持续向对手施加压力。盘末阶段,她在5-3卡瓦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把握住第三个盘点,经过一番激战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越来越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让波兰人上来就遭到破发,对她来说场上的形势已经岌岌可危——但值得肯定的是,随着比赛进行卡瓦逐渐恢复了冷静,也开始打出一些令人叫好的精彩得分。她在0-3落后时奋起直追,凭借今天的第一次破发将比分扳到3-3平。

可惜好景不长,第二盘后半段卡瓦的状态又一次下滑,她送出了全场第五记双误,盘末发球局再度失守,3-5来到了悬崖边上。在发球胜赛局中王蔷突然出现波动,回送给对手两个双误,最终被对手完成回破。然而卡瓦并没有把握住难得机会,下一个发球局遭到全场第五次破发,也将王蔷送进了1/4决赛。

接下来,3号种子将和19岁瑞士新星莱奥尼·库恩隔网相对,后者以6-3 6-1横扫7号种子朱琳,收获职业生涯首场TOP100胜利、也首次来到巡回赛的八强阶段。

另一场次轮对决,4号种子郑赛赛以6-4 6-3完胜资格赛选手梁恩硕,连续两年杀入本站八强。接下来,她将静候尤晓迪和提格之间的胜者。

中心场接下来进行的首轮比赛,头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以6-2 6-4完胜荷兰选手朔夫斯,成功收获开门红。

这是乌克兰人首次来到华欣参赛,她在昨日搭档吴筠柔出战双打,输给了朔夫斯和韩馨蕴这对跨国组合。今天在单打赛场重逢,现世界第四耗时1小时19分钟实现复仇。

“昨天的双打不太走运,但也帮助我适应了这边的场地和气候,”斯维托丽娜说道,“这样我对今天的比赛就有些底气了,总体来说我的发挥还是相当稳定的。”

首盘比赛斯维托丽娜打得顺风顺水,她总共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局,并且救回了自己面对的全部三个破发点,只用了半小时便轻轻松松拔得头筹。

来到第二盘,现世界排名第195位的荷兰姑娘提升了状态,她两次克服率先被破发的不利局面,顽强地将比分追到了4-4,给头号种子带来了不小的威胁。关键时刻,斯维托丽娜完成了全场第五次破发,随后经过一番波折守住发球胜赛局,如愿结束了战斗。

“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享受比赛。我有时也会陷入危机,但我会竭尽全力,争取多赢几场,”斯维托丽娜说道。

“我喜欢到一个没去过的地方参加一站新的赛事,所以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希望能在签表中走得更远。”

接下来,头号种子将迎来澳大利亚资格赛球员桑德斯的挑战。

另一场首轮对决,5号种子里内特以6-2 6-2横扫K·邦达伦科,接下来将和中国金花彭帅隔网相对。

女双次轮,2号种子彭帅/王雅繁以6-4 6-3完胜波形纯理/普利普耶荷,率先锁定一张四强门票。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华欣赛斯维托丽娜取开门红 彭帅/王雅繁进女双4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