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4月1日前不开战 六月中旬国家队集结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02-14 17:08:29
澎湃新闻 | 2020-02-14 17:08:29
原标题:4月1日前不开赛,16支球队进季后赛?CBA如何安排未来
正在加载

澎湃新闻2月14日讯:5次罚篮全部命中、三分外线5次出手命中3球,CBA公益投篮挑战赛首场,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的最终成绩为19分。

在如今联赛受疫情影响不早于4月1日重启之时,对于喜爱CBA的球迷来说,长时间的无球可看,一场公益挑战赛也是一种慰藉。但是,随着联赛推迟,国家队6月征战奥运资格落选赛与联赛重启之后的时间应该如何安排,依旧是外界热议的话题。

据记者了解,CBA联盟与俱乐部目前商量的是——联赛4月1日前不开赛,六月中旬前国家队集结,或扩大至16支球队进季后赛。

无法集训,队员独自训练保持状态

自从疫情发生,CBA联盟官方的反应十分迅速。在1月24日发公告明确“推迟原定于2月1日起的所有赛事”之后,CBA联盟就根据疫情的发展时刻保持和各家俱乐部的沟通,并且在2月初又进一步通知各俱乐部:联赛重启时间不早于4月1日。

只是,距离联赛重启还有长达一个半月的时间,各支队伍的集训安排如何,队员们的身体状态又该如何保持?

以山东男篮为例,目前山东男篮队内人员在济南的有7人,而全队包括教练员、工作人员在内其实应到20余人——人员并不完整,显然无法集结备战。考虑到疫情影响、队员们还要自我隔离,即便队伍集结,也不能一起训练,还是以个人康复或体能恢复为主。

熟悉球队的业内人士称:“队员们已经自发地开始了个人训练,大多数队员通过一些简单的器械抓紧体能训练,或是通过跑步的方式保证身体状态。” 而山东男篮目前也在就队伍集结后的保障进行研究,包括球员归队后如何分开训练、如何用餐等问题,或许一周内会有结果。

北京首钢队方面,国内球员自春节后已经陆续返京,在自我隔离后,球队于2月11日分批错峰安排对抗和技战术训练,15日林书豪等三名外援将归队,逐步恢复训练。

记者了解,受本次疫情影响,目前尚有七八支球队并未完整集结。

多数外援和球队密切沟通

之前有消息称,随着CBA联赛的推迟,不少球队外援选择离队,去海外联赛寻找机会。但据了解,这一消息并不完全属实。以山东两支球队为例,青岛队三名外援已经表态愿意继续为球队效力,而山东男篮剩下的两名外援也基本不存在问题。

知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也撰文称,“大多数外援跟球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也在美国照常训练,有一位总经理甚至给我转来了他们的外援在美国训练的视频,他们经常通过微信联系,外援发给他视频就像交寒假作业。” 即便有外援想解约离开,CBA联盟考虑到本赛季受疫情影响这一特殊情况,向各俱乐部发布了《外籍球员聘用合同-终止合同协议书》和《外籍球员聘用合同-补充协议》,明确各俱乐部因此次疫情原因与外籍球员提前终止合同,并更换新的注册球员的,不计入更换次数。

相比于外援的问题,更为棘手的是目前随着联赛的推迟,或许将影响到国家队参加6月份的奥运资格落选赛的备战时间。

目前CBA联盟与各俱乐部商量的大方向是——不影响六月中旬前国家队集结,本赛季季后赛或扩大至16支球队。当然,目前一切尚不确定,最终安排还需根据疫情相关情况做最后决定。

抗击疫情,CBA没有停

目前,抗击疫情,CBA联盟也在做出努力。早在1月26日,CBA官方就发出“抗击肺炎疫情,CBA在行动”的短视频,姚明在视频中亲身示范戴口罩、勤洗手,得到了多名教练员、球员的响应。郭士强、郭艾伦叔侄也在另一条视频中提倡抗击疫情,过年期间减少出门。

而就近日,CBA联盟还组织了公益挑战赛,参赛队伍包括广东男篮、深圳男篮、北京首钢队以及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和广东省男子轮椅篮球队。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五支队伍轮流出战,每队派出三名球员进行较量,参赛球员比拼罚篮和三分球,分别计分,最终以球队总得分排列名次。

13日晚率先出战的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5次罚篮全部命中、三分外线5次出手命中3球,最终成绩为19分,15日将由广东男篮出战,北京首钢队将于21日最后一个出战。

通过公益挑战赛的形式,CBA联盟表达出“CBA没有停、抗击新型肺炎CBA在行动”的信心,并且本次公益挑战赛每支参赛球队赛后将球衣签名后进行义拍,募集所得的善款将用于支援抗击疫情前线。

(记者 于渤)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联赛4月1日前不开战 六月中旬国家队集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