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年轻化储备更雄厚 皇马争冠厚积薄发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0-02-12 17:03:46
羊城晚报 | 2020-02-12 17:03:46
原标题:皇马争冠厚积薄发
正在加载

  过去两个赛季的西甲冠军都是巴塞罗那,分别领先排名第三的皇家马德里17分和19分,皇马可说是毫无夺冠可能。本赛季,皇马厚积薄发,现已成为西甲“领头羊”,目前领先排名第二的巴萨3分,是货真价实的冠军争夺者。

  皇马主帅齐达内一直很看重西甲冠军,即使在带队实现史无前例的欧冠三连冠,仍非常珍惜带队夺得2016-2017赛季西甲冠军。

  齐达内在球员时代是中场大师,拥有妙到毫巅的个人技术,曾获得金球奖和世界杯冠军等重量级个人荣誉和团队荣誉。担任皇马主帅后,他更加追求简练和实用的战术,曾被评为2017年国际足联年度最佳主帅。

  皇马名宿巴尔达诺认为:“齐达内擅长化繁为简。他通晓足球的一切,但一直努力把足球的各种要素简单化。即使输掉比赛,他的情绪也不会很低落。”

  齐达内一直强调联赛冠军的重要性:“我们不应该只取得这样的西甲成绩,像莫德里奇这样的优秀球员,不应该只获得一次西甲冠军。”

  皇马迄今拥有33个联赛冠军,仍在西甲独占鳌头(巴萨为26次),但进入21世纪以来,“银河战舰”只夺得6次西甲冠军。中场大师莫德里奇在2012年夏天加盟皇马并效力至今,仅在2016-2017赛季赢得西甲冠军。左后卫阿尔巴在2012年夏天加盟巴萨并效力至今,已经夺得5次西甲冠军。

  巴萨的阵容开始老化,目前处境不佳。皇马已逐步实现年轻化,阵容储备更加雄厚。

  目前西甲23轮战罢,皇马以14个失球成为防守最好的球队。巴萨失球28个,恰好是皇马的两倍。在齐达内的调教下,大多数皇马球员有所进步,最明显的当属主力门将库尔图瓦。

  在赛季初期,库尔图瓦状态不佳,各种数据不如前任纳瓦斯。随着西甲赛季的展开,库尔图瓦渐入佳境,已成为皇马钢铁防线上的重要一环,获评上月西甲最佳球员。自2013-2014赛季以来,库尔图瓦成为第一位当选西甲月最佳的门将,也是自2017年5月以来第一次有皇马球员获得西甲月最佳,上一位是巨星C罗。

  在西甲攻击力排行榜上,巴萨以55球排名第一,皇马以44球排名第二。可是巴萨前锋苏亚雷斯和登贝莱因伤赛季报销,只剩梅西、格列兹曼和法蒂可用,巴萨的攻击力可能难以为继。主帅塞蒂恩没办法,对三名前锋只能克制使用,有时变阵成双前锋,有时则安排右后卫罗贝托客串前锋。

  齐达内手下人才济济,与塞蒂恩的捉襟见肘形成鲜明对比。1亿欧元先生阿扎尔因伤在赛季前半段出勤率下降,在西甲仅为皇马首发7次,这位英超赛季最佳球员得主已经伤愈复出。巴西边锋罗德里戈和维尼修斯才华横溢,还都只有19岁;经过齐达内的雕琢,在赛季后半程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阵容年轻化储备更雄厚 皇马争冠厚积薄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