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奇尼:意大利要踢攻势足球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0-02-12 16:45:30
羊城晚报 | 2020-02-12 16:45:30
原标题:曼奇尼:意大利要踢攻势足球
正在加载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意大利是防守反击足球的代表,但国家队主教练曼奇尼表示,防守反击已经过时,要踢攻势足球。

  现在距离欧洲杯开赛还有4个月,曼奇尼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队名单已经基本确定。他特别提到新“金童”:“扎尼奥洛的受伤让人非常遗憾,他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能够在多个位置上有出色的表现。”这名意大利足坛希望之星司职中场。2018-19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罗马主场2比1击败波尔图,当时不满20岁的扎尼奥洛梅开二度,成为欧冠历史上梅开二度最年轻的意大利球员。早在2018年,扎尼奥洛尚未有意甲出场纪录就被曼奇尼破格选入国家队。1月13日,在罗马与尤文图斯的意甲第19轮比赛中,扎尼奥洛右膝十字韧带撕裂、半月板受损,预计要6个月的恢复期。曼奇尼已经做好他缺席的准备:“很遗憾我们失去了扎尼奥洛,但我认为我们在锋线和中场的实力已经足够强大了。”

  传统豪门意大利缺席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2018年5月,曼奇尼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在欧洲杯预选赛10战全胜,昂首晋级决赛圈。在曼奇尼的打造下,意大利队一改传统的防守反击风格,更加注重进攻。曼奇尼说:“我知道之前我们用意大利人的方式赢得过世界杯,但我喜欢攻势足球,我觉得现如今,我们可以踢得更有进攻性,防守反击的时代已经过去。”在欧洲杯预选赛,意大利打进37球,场均3.7球,进球数仅次于比利时。今年的欧洲杯,意大利与土耳其、瑞士和威尔士同组,三场小组赛都在罗马进行。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曼奇尼:意大利要踢攻势足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