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女篮12强诞生 中国女篮剑指奥运8强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0-02-11 12:26:54
广州日报 | 2020-02-11 12:26:54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女篮12强诞生 中国女篮剑指奥运8强
正在加载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随着昨天凌晨最后一场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结束,东京奥运会女篮项目12强已经全部产生,包括中国女篮在内的10支球队成功晋级,将和日本队(东道主)、美国队(世界杯冠军自动晋级)等球队一起参加今年夏天的奥运会。

四组赛事基本无冷门

女篮奥运资格赛的4个小组基本没有什么冷门出现,在昨天凌晨举行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赛区的最后一轮比赛,A组的塞尔维亚队以76比48轻取莫桑比克队,美国队以76比71小胜尼日利亚队。这样,塞尔维亚队和尼日利亚队携手出线,美国队以2018年女篮世界杯冠军的身份,早已提前晋级东京奥运会,莫桑比克队3战全负无缘奥运会。

在B组中,中国女篮3战全胜成功出线,西班牙队和韩国队也相继出线。在法国布尔日赛区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巴西队以72比86不敌澳大利亚队,法国队以89比51大胜波多黎各队。最终,法国队、澳大利亚队、波多黎各队分获小组前三名,共同晋级奥运会。

而在比利时奥斯坦德赛区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比利时队以61比53战胜瑞典队,加拿大队以70比68击败日本队。最终,加拿大队和比利时队排名小组前二,获得了晋级奥运会的资格,日本队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入围,而3战皆负的瑞典队被淘汰。

至此,东京奥运会12强全部产生,分别是来自欧洲的塞尔维亚、法国、西班牙、比利时,来自美洲的美国、加拿大、波多黎各,来自亚洲的中国、日本、韩国,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以及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

比利时队的爱玛·梅斯曼、法国队的桑德琳·格鲁达、美国队的奈卡·奥胡米克、中国队的李梦分获四个小组的最有价值球员(MVP),其中格鲁达被评为整个奥预赛MVP。

从赛果来看,四个赛区的比赛基本都没有出现什么冷门。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东京奥运会女篮12强诞生 中国女篮剑指奥运8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