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首夺四大洲赛冠军 金博洋第四闫涵第十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2-09 14:53:38
央视网 | 2020-02-09 14:53: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9日,2020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首尔木洞体育馆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自由滑比赛结束后,日本选手羽生结弦以总分299.42分首次夺冠,美国选手杰森-布朗以274.82分获得亚军,日本小将键山优真以270.61分获得季军,中国选手金博洋排名第4,闫涵和张鹤分列第10和第13名。

[图]四大洲赛羽生结弦夺冠 金博洋第四闫涵第十

[图]四大洲赛羽生结弦夺冠 金博洋第四闫涵第十

  短节目排名第1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本赛季自由滑音乐为此前曾使用过两个赛季 《阴阳师:晴明》,开场勾手四周单跳落冰翻身扶冰,险些摔倒;萨霍夫四周单跳、阿克塞尔三周单跳顺利完成,菲利普三周单跳被判用刃不清;跳进换足联合旋转4级;一套4级接续步后,节目进入后半段,后外点冰四周落冰步法滑出,后面较为勉强地接上了优勒一周-萨霍夫三周,紧接着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且被判周数不足,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完成,节目最后的换足联合旋转定满4级。最终技术分97.32,节目内容分91.28,跌倒追加扣1分,自由滑总分187.60,总成绩299.42夺冠。

  短节目排名第3的美国选手杰森-布朗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辛德勒的名单》,开场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顺利完成,原计划的后外点冰四周跳空成两周,随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质量不俗;菲利普三周单跳顺利完成,换足联合旋转定为4级,接着成功处完成了勾手三周-优勒一周-萨霍夫三周连跳和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编排接续步后的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顺利完成,跳进换足联合旋转定为4级;一套4级接续步后,节目以4级换足燕式转结束。最终技术分87.52,节目内容分92.58,自由滑总分180.11刷新赛季最佳,总成绩274.82获得亚军。

  短节目排名第5的日本小将键山优真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Tucker》,开场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紧接着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顺利完成,后外结环四周单跳也成功落冰;阿克塞尔三周-优勒一周-萨霍夫三周的连跳也质量颇高,随后跳进燕式转和换足蹲转均打满4级;3级接续步结束后,节目进入后半段,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质量上佳,但随后的勾手三周单跳被判用刃不清,最后一个阿克塞尔三周单跳落冰稍有瑕疵;编排接续步后的跳进换足联合旋转拿到4级,整套节目滑行基本未出现降速。最终技术分95.28,节目内容分83.72,自由滑总分179.0,总成绩270.61获得季军。

  短节目排名第2的中国选手金博洋自由滑音乐为《寂静之路》和《黄月亮》两首歌曲的混编,开场勾手四周单跳惊险成功,萨霍夫四周单跳空成两周,随后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优勒一周-萨霍夫三周的连跳,紧接着原计划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空成两周;编排接续步后的跳进燕式转定满4级,后半段一上来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和阿克塞尔三周单跳,以及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节目结束前的接续步拿到4级,换足蹲转4级,换足联合旋转4级。最终技术分88.72,节目内容分83.12,自由滑总分171.84,总成绩267.67排名第4。

  短节目排名第6的韩国选手车俊焕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小提琴曲《内心之火》,本场发挥较为出色。开场后外点冰四周成功完成,随后萨霍夫四周也流畅滑出,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连跳同样高质量完成;跳进燕式转拿到3级,接续步定满4级;后半段一上来就就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和阿克塞尔三周单跳,随后完成了菲利普三周-优勒一周-萨霍夫三周的连跳,但这三组跳跃均被判周数不足;编排接续步后的后外结环三周也质量不俗;换足蹲转和节目最后的换足联合旋转均定满4级。最终技术分88.78,节目内容分86.28,自由滑总分175.06刷新赛季最佳,总成绩265.43排名第5。

  短节目排名第11的中国选手闫涵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电影《爱乐之城》。开场阿克塞尔三周单跳高远度俱佳,勾手三周单跳成功落冰,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跳进燕式转定为4级;节目后半段萨霍夫三周、后外结环三周也成功落冰,但随后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落冰手扶冰,最后一个跳跃菲利普三周单跳顺利完成;换足蹲转拿到3级,接续步定为3级,节目结束前的换足联合旋转定为4级,整套节目比原计划少了一个连跳,但较为完整的发挥还是得到了裁判认可,尤其是节目内容分终于达到了相对可观的水准。最终技术分72.85,节目内容分84.24,自由滑总分157.09,两套节目总分239.41排名第10。

  短节目排名第15的中国选手张鹤排在第二组第一位上场,开场原定的萨霍夫四周空成两周,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完成,随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也顺利完成;勾手三周单跳落冰翻身,跳进燕式转定为3级,节目后半段菲利普三周单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以及阿克塞尔两周-优勒一周-萨霍夫三周连跳均顺利完成,换足蹲转3级,接续步3级,节目结束前的换组联合旋转定为2级。最终技术分69.70,节目内容分68.78,自由滑总分138.48,两套节目总分210.06排名第13。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羽生结弦首夺四大洲赛冠军 金博洋第四闫涵第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