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胜英国队取开门红 再胜一场即可进军东京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0-02-07 10:29:31
天津日报 | 2020-02-07 10:29:31
原标题:再胜一场即可进军东京(图)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第三阶段昨天在贝尔格莱德揭开战幕,在上半场稍遇挑战的中国女篮在第三节全队开花奠定胜势,最终5人得分上双以86:76战胜英国女篮,收获小组赛开门红。只要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再取一胜,中国女篮就将锁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国际篮联将原本安排在中国佛山进行的该项赛事,移至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中国女篮与英国、西班牙、韩国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的前三名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队首场迎战英国队,比赛开始前为不幸遇难的科比·布莱恩特举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

中国队首发派出李缘、邵婷、李梦、孙梦然、李月汝,开局取得领先,但英国队接连命中4记三分,并在最后一攻中上篮得手,中国队首节以21:26落后。第二节开局,英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此时,现场督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神色凝重,若有所思。中国队一路追赶,以43:46结束上半场。易边再战,李梦一上来就命中2分,韩旭空切上篮得手,中国队反超比分,并最终以65:59领先结束第三节。第四节中国队全面压制对手,最终以86:76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韩旭16分5篮板3盖帽,邵婷16分4助攻,李梦16分,王思雨14分,李缘13分3助攻。英国队法格宾莉26分5助攻4抢断,利迪汉姆19分6助攻5篮板,仙黛尔·汉迪11分。拿下这场胜利,中国队可谓是一只脚已迈入奥运会大门。接下来对阵西班牙队、韩国队的比赛中,只要赢下一场就将顺利过关。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队胜英国队取开门红 再胜一场即可进军东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