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备战不懈怠 停摆结束后两外援可随时归队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0-02-05 09:50:11
天津日报 | 2020-02-05 09:50:11
原标题:CBA赛事继续推迟 天津男篮备战不懈怠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受疫情影响,CBA官方于1月24日宣布,原定于春节歇赛期后于2月1日开打的赛事暂时停摆。2月1日传出消息,联赛不早于3月15日恢复。昨天再次传出消息,联赛大概率会被推迟至4月1日之后进行。目前,天津先行者男篮正在主教练刘铁的带领下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而三名外援和两名外教则已经离队。据悉,大外援托多罗维奇和小外援兰德尔将根据比赛开始时间随时归队。

据悉,CBA联盟已按照4月1日及之后不同的开赛时间制定了不同版本的赛程预案。赛程预案或延续常规赛46轮不变,或保证每支球队均有机会进入季后赛。联盟将于2月底之前,尽早向各俱乐部公布不同赛程的具体预案。联赛暂停期间,已经有多名外援选择终止合同。对此,联盟表示,各俱乐部因此次疫情原因与外籍球员提前终止合同,并更换新的注册球员的,不计入更换次数。关于其他外援相关问题,将随不同版赛程预案一并公布。休赛期间,CBA联盟将继续与中国篮协、俱乐部及其他相关机构保持密切沟通,根据情况变化及相应赛程安排,陆续调整相关规定,并及时通知各俱乐部和参赛队。

经过春节假期的两天调整,天津先行者男篮于1月26日大年初二下午开始训练。经过初期的半天恢复性训练,队伍于本周开始逐渐进入全天训练。国内球员方面,李荣培的腿伤和刘帅的脚伤,均需要进一步调整。处于疫情的特殊时期,二人也无法到康复机构进行系统治疗,而是留在队中进行理疗。而三名外援和两名外教则在球队集中时陆续离开队伍回国,这五人的情况也各不相同。据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名外援情况不同,朱朱是没法轮换了,他还没到保障性合同,他自己觉得留下来也没有意义,就选择离开了。托多罗维奇是因为之前已经接到了黑山国家队的调令打比赛,结束后会回来。兰德尔是回美国自己练了,经常发训练视频过来。我们已经说得很清楚,比赛一旦确定恢复时间,他们两个就回来继续参赛。而助理外教科内泽维奇和体能外教桑切斯则属于自动解约。”

随着两名外教的离队以及国内助教周鹏请假回家,教练组只剩下主教练刘铁一人在坚守岗位。为了保证正常的训练,总经理徐建斌亲自参与其中。每天训练,他都会肩负起助理教练的任务,按照主教练刘铁的要求,负责站位、传球等工作。二人经常沟通交流,他也会给出建议。就像徐建斌所说的,天津先行者男篮本来就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特殊时期大家更要凝聚在一起,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他也非常感谢主场财经大学综合体育馆能为球队协调训练场地,保证训练正常进行。球队要做的就是认真备战,积极应对这次延期比赛带来的影响,随时准备投入到比赛中。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天津男篮备战不懈怠 停摆结束后两外援可随时归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