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利民:比赛易地增加难度 中国女篮擅打苦战恶战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1-30 09:13:23
新华社 | 2020-01-30 09:13:23
原标题: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比赛易地增加难度 团队擅打苦战恶战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苏斌)争夺奥运名额即将进入最关键阶段,却因赛事易地举行失去主场优势,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坦言,球队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和备战难度因此大大增加,但他仍对团队充满信心,认为这是一支擅打苦战和恶战的团队,每个人身上的主观能动性都能被调动出来。

  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将于2月6日至9日进行,这直接事关奥运会入场券归属。中国女篮原本在佛山参赛,但受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国际篮联此前一天决定佛山赛区比赛被移至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距离比赛还剩不到十天,中国队失去了主场优势,备战计划因此也发生重大变化。

  尽管在疫情出现后,就对比赛或易地举行做好了准备,然而许利民还是表示,此前他按照前往佛山参赛制定了详细计划,可以说按分按秒计算,但计划没有变化快,现在他需要重新制定前往塞尔维亚参赛的计划,队伍训练和行程节奏因此全部被打乱。

  “我们能解决的就是这几天训练强度和负荷的调节方面不会被打乱,但行程和抵达之后的不确定因素很多,这大大增加了备战难度。”许利民说。

  他认为,在国内参赛天时地利人和,包括制定预案,都能体现出很强的主场优势,然而比赛地点突然改变,从预订机票到办理出国手续,加上时差因素,队伍实现冲奥目标的难度和不确定因素大大增加。

  从有队员前往女子美职篮打球导致人员不稳定,到如今突然主场变客场,疫情带来极大不便以及计划改变,许利民坦言,这样的经历是历届中国女篮不曾有过的,目前队伍处在中国女篮历史上非常困难的时期。但与此同时,他更愿意带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去看待问题,认为这对每个人以及团队的成长大有益处。

  “对中国女篮每一份子而言,这种经历都是宝贵的人生财富,对每个人和中国女篮的成长发展都是非常有益的。我们要珍惜这样的机会,把最大潜能调动出来,去实现理想和目标。”

  “这支团队擅于打苦战和恶战,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能激发调动每个人身上的主观能动性,共同克服困难,还要做得比原来更好。”许利民说。

  他接着说:“中国女篮全体将士并肩与全国人民共同战胜困难,闯过难关,我们一定要有这样的决心。”

  根据计划,中国女篮将搭乘2月1日凌晨的航班前往塞尔维亚。许利民表示,将根据队员身体状况以及相关手续办理情况决定最终参赛的12人名单。

  奥运资格赛上,中国女篮将与西班牙、英国和韩国展开“四争三”的奥运抢票战。比赛易地举行的决定突如其来,中国队没有充足时间联系当地球队打热身赛,许利民透露,或将寻找同在贝尔格莱德参赛的另一小组中的球队进行一场比赛,以适应时差和气候,为奥运资格赛做最后准备。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许利民:比赛易地增加难度 中国女篮擅打苦战恶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