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纳达尔三“抢七”折戟 墨尔本公园期待新王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0-01-30 10:49:59
新华网 | 2020-01-30 10:49:59
原标题:澳网:纳达尔折戟“抢七” 墨尔本公园期待新王
正在加载

新华社墨尔本1月29日电:当纳达尔眼睁睁看着蒂姆的回球弹网落在自己半场又鞭长莫及时,估计他的内心已然感受到今晚的回天无力。   

经历4小时10分钟、三次抢七,西班牙红土王在29日澳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3输给5号种子蒂姆,不仅又一次错失完成双圈全满贯的机会,而且还让蒂姆在四大满贯赛与他6次交锋中第一次笑道了最后。   

赛后,奥地利人瘫坐在椅子上,愣了几秒才露出胜利的笑容;而世界头号球手纳达尔则在全场观众致敬的呼声中平静地走出赛场,背影透着一丝落寞。

“他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选手之一,要打败他需要一点运气。我第一盘很幸运,第二盘也是,两次抢七我都打得不错,我们俩都很拼。”蒂姆说。   

纳达尔坦然接受了败果。“有时就是这样,事情不按你所希望的那样发展。他打得不错,真的,我打得并不差,但他真的很难打。”   

这场对决从一开始就格外胶着。前两盘,双方一直僵持到抢七局才分出高低,蒂姆以7:6(3)和7:6(4)惊险先得两盘。

连失两盘的纳达尔倍感压力,脸上表情越来越严肃。在不能再丢的第三盘,纳达尔5:4领先时在第二个盘点破发,激动的他蹲在地上又跳起。   

但是,一盘的胜利不足以让纳达尔挽回整场比赛。第四盘,尽管纳达尔顶住压力,破掉对方的发球胜赛局,把比赛第三次拖入抢七局,纳达尔还是以6:7(6)遗憾败北。   

当日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同样上演了新老对决,同样以老将的失败而收场。前澳网亚军瓦林卡大比分1:3不敌德国好手兹维列夫,第三次遗憾止步半决赛大门外。   

首盘,瓦林卡打得顺风顺水两次破发对手,以6:1拿下。但随后兹维列夫没有给瑞士人任何机会,以6:3、6:4和6:2直落三盘胜出。   

赛后,瓦林卡表示:“我没能拿出自己最好的移动速度,特别是跟他那样难打的对手对阵时,他的发球给了我很大压力。”

不过,34岁的老将并不服输,“这只是今年的开始,明年我还会再来的”。   

22岁的德国人则相当期待自己的首个澳网半决赛。“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我希望我能在半决赛打得更好,要是能进决赛就更好了。毕竟,我的对手都很强。”

从2004年费德勒首次在墨尔本公园夺冠以来,澳网冠军只有两次没有落入“三巨头”手中,从巴格达蒂斯、冈萨雷斯,到特松加、穆雷,一个个闪亮的名字都折戟沉沙。   

今年的半决赛中,焦科维奇和费德勒将提前上演天王对决,蒂姆和兹维列夫将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无论谁最后胜出,两位后生代代表人物的晋级已经可以让人期待,一个新王的名字能否镌刻在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上呢?

(记者 郝亚琳、岳东兴)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澳网-纳达尔三“抢七”折戟 墨尔本公园期待新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