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努力浇灌梦想 中国女冰冲刺备战世锦赛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0-01-27 10:33:15
新华网 | 2020-01-27 10:33:15
原标题:用努力浇灌梦想 中国女冰冲刺备战世锦赛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张逸飞)2020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将于2月23日开幕,中国女冰也已进入冲刺备战阶段。经过去年在美国集训营的刻苦训练以及上个月进行的选拔营比赛,女冰姑娘们在球技提高的同时,也收获了信心。

  17岁就进入女子冰球国家队的于柏巍现在是球队队长。1988年出生的她是目前这支年轻女冰的绝对核心。“作为一个老队员,最高兴的就是看到年轻队员的进步。虽然她们还需要大赛历练,但在美国的半年,我每天都能看到她们付出的努力。还有小球员会和我探讨训练和比赛中的细节处理问题,如果我的建议能给她们带来帮助,那是我最开心的。”于柏巍说。

  21岁的邢历雪是向于柏巍请教比较多的年轻运动员之一。她一直感觉自己和姐姐们能力上有差距,所以给自己加练成了“家常便饭”。邢历雪告诉记者:“其实在美国训练时,起初没觉得自己有多大进步,只是每天都在尽自己所能地去训练,到了后期以及回来参加选拔比赛,明显发现自己的得分变多了,观察场面变多了。训练的成果自己都能感觉到,这也带给我更多信心。”

  近期在北京进行的世锦赛选拔营上,邢历雪在第一场和第三场比赛中都有进球。对于小妹妹的出色发挥,于柏巍表示并不意外,也很期待她未来做出更多贡献。“她们是赶上了好时候,我们当年训练条件和国家重视程度跟现在都没法比。2022年冬奥会给了我们所有人一个历史机遇。邢历雪她们这批小孩在美国期间进步特别快,已经逐渐成熟起来了。”于柏巍说。

  相比进攻线的新人辈出,中国女冰的后卫线除了“老将”于柏巍,更多依靠邓迪等中生代球员。和邢历雪一样,邓迪也是在美国集训时最刻苦的球员之一。“我是后来才和队伍会合的,自己又是比较皮实的那种人,所以就想多付出。既然选择了做运动员,就不能喊苦,我必须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点什么,只有平时做到了,站到赛场上才会真正有信心。”

  除了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中国女冰最重要的任务还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当被问到2022年的愿望时,内向的邢历雪起初给出的回答是“没什么吧”。

  “其实是不敢说,”邢历雪接着说道,“怕说出来就实现不了了。我希望的场景是等到梦想实现的那一天,再说出来。”

  朱瑞则说得更加具体。“2022年冬奥会临近,我首先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以最好的状态完成这两个赛季,不能浪费时间。明年我要更多地加强个人技术,希望2022年能在奥运会的赛场帮助团队得分,把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2022才是我的一个开始,还会有更多未来在等着。”

  世锦赛的号角即将吹响,队员们为了备战又没能和家人过上个团圆年。采访中,几乎所有女冰姑娘都对家人表达了思念和亏欠之意。“忠孝不能两全,中国女冰忍受艰苦训练和异乡孤独的同时,也收获了技术的成熟和自信心的成长。”于柏巍说,“世锦赛上,我们一定会把过程做好,少犯错误,关注过程。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中国女冰。”

  随着2022年的临近,国家队也在考察和选拔奥运潜在队员。事实上,无论是对于赵启男这样的潜在选手,邢历雪这样进击的新秀,还是对于吕悦、鲁双、何欣等一批中生代球员来说,走向2022的每一天都需要她们对照奥运标准,付出全部的努力,才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用努力浇灌梦想 中国女冰冲刺备战世锦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