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鸟巢助力冬奥 探索冰雪之美绘制冬奥梦想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1-20 18:18:54
央视网 | 2020-01-20 18:18: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伴随着冬季的来临,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奥林匹克公园热闹开展。1月19日,2019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艺术创作活动颁奖盛典暨年度优秀作品展也在第十一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的现场如火如荼的拉开序幕。继首届活动后,又一批满载梦想和活力的小小艺术家在鸟巢这个艺术孵化之巢崭露头角。

  本届大赛以“燃情冰雪,助力冬奥”为主题,通过艺术创作的形式将冰雪教育与文化传播相结合,从民族血脉出发,探索冰雪之美,以美育助力冬奥。活动组委会强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孩子们用艺术的视角展现中华传统美育精神,用多彩的画笔绘制属于自己的“冰雪世界”和“冬奥梦想”,在寓教于乐的文化艺术创作中,传播冰雪文化,弘扬奥运精神。

  据悉,“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文化艺术创作系列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广大青少年、冰雪爱好者和艺术创作者的参与,收到了来自北京、河北、上海、广东、山东、江苏、湖南、吉林、四川等地区的优秀作品,在来稿青少年的画笔下,冰雪和文化艺术相结合,成为一种生机勃勃的元素。小作者们用丰富、鲜亮的颜色表达着内心的冰雪奇缘。这其中,既有人物、动物、建筑等具体图案,也有线条、图形、颜色等抽象概念,互相点缀,意趣横生。

  第二届“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艺术创作系列活动由中国儿童中心、国家体育场、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鸟巢文化中心、《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承办,并得到了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大力支持。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冰雪鸟巢助力冬奥 探索冰雪之美绘制冬奥梦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