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美巡赛、欧巡赛同时加大对慢打的处罚力度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0-01-19 16:08:26
羊城晚报 | 2020-01-19 16:08:26
原标题:“蜗牛”小心!美巡欧巡同时加大对慢打的处罚力度
正在加载

羊城晚报1月19日讯:慢打,在当今球坛几乎成了一种通病,从业余球员到职业球星都有不少“蜗牛”,本周,美巡和欧巡双双出台处罚慢打新政,力促参赛的“蜗牛”快起来。   

美巡 打击最慢的10%   

本周美巡赛公布的打球速度新规,其中一项改变是从给整组选手计时转为专盯个别球员,打击的重点是美巡认定的“最慢球员的个人习惯”。根据ShotLink的数据,按美巡打球速度排名,排名靠后亦即是最慢的10%球员在果岭周围平均耗时63秒,比最快的10%球员用时多了25秒。   

按原来规定,整组球员掉队,该组的所有球员都会被计时,他们分配到的时间介于40秒和50秒之间,第一次超时将被警告,而同一轮球,第二次超时会进行处罚。可是,旧规则下被美巡赛处罚的职业球员为格林·戴伊,这要回溯到1995年本田精英赛,而美国大师赛给予14岁的业余球员关天朗慢打处罚也是2013年的事,换言之,慢打处罚很少得到实施。   

去年布赖森·德尚博在北美信托精英赛中的慢打吸引到巨大关注,美巡赛之后发布的新闻稿中谈到会改变政策,可是他们表示规则改变并不是因为布赖森·德尚博导致的。   

具体而言,新政下的美巡赛会编纂“慢打球员观察名单”,有以下三种情况的球员要小心了:   

(1)没有合理原因,每一轮每一杆的耗时都不能超过60秒。如果在裁判监督下超时,这位选手被提醒的同时也会被计时。如果两个洞之内球员没有超时(与以前掉队规则一样),计时会停止。   

(2)如果没有合理的原因,一个球员在裁判监督下一杆所用的时间超过120秒,他会被认定为“击球时间过多”。对于这一类球员,裁判将进行整轮监督。

(3)“观察名单”每个星期都会更新。在滚动的10站比赛中,依据ShotLink的数据,一个球员平均每一次击球的时间超过45秒,又或者一场比赛中两次被认定为“击球时间过多”,裁判将在随后的比赛中进行监督。   

新政之下,球员第一次“超时”就将被警告,第二次将罚一杆。之后每多一次超时,将加罚一杆。此外慢打球员还会面临罚款,第二次或者更多次“击球时间过多”,罚款在5千到2万美元之间。   

新政从本周的美国运通赛开始试运行,试运行到四月份的RBC传统高球赛开始正式执行。   

欧巡 2次计时罚一杆   

相较于美巡赛,欧巡赛的慢打处罚新政可谓酝酿已久,所以无须试行就在本周打响的2020年第一场劳力士系列赛——阿布扎比锦标赛中正式开始实施,处罚力度比去年8月颁布的“四步打击慢打”规定更为严厉。   

2019年8月,欧巡赛推出“四步打击慢打”,从规则、教育、创新和赛事规模四方面打击“蜗牛”,规定一个球手如果在一轮比赛中被计时2次就将被罚一杆,欧巡赛球手在整个赛季里被计时15次,那么他将被罚26000英镑,比之前的罚款额度(9000英镑)多出了17000英镑。   

进入2020年,欧巡赛对规则进一步收紧。之前规定是如果球员在一轮比赛中第一次因为慢打被裁判计时(第一个击球的球手有50秒的时间,第二位或者第三位击球的球员各自有40秒的时间),那么会收到警告,接着的第二次再被计时则会遭遇罚一杆的处罚。如今的新规改为球手只要在一场比赛中出现2次因为慢打被计时的情况就会立马被罚一杆。此外,球手们因为掐时而导致的罚款金额也在上升——在一个赛季里,第二次出现计时起,球员将会开始按照3500欧元/次的罚款标准执行,球员在整个赛季也会因为掐时次数的增多而相应地增加罚款。   

欧巡赛裁判长约翰·帕拉莫说:“这些更严厉的措施将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生效执行,这赋予了我们裁判更高效对准慢打球手的权利。从之前一轮2次被计时改为一场比赛中2次被计时就要罚一杆的规定,会迫使慢打的球手们确保他们在参赛时打球速度保持在规则允许范围内,这是我们针对慢打的更健全的政策的一部分,也是我们给所有球手们保持始终如一打球速度的基本建议。当轮到球手们击球时,他们应该做好击球的准备。”   

(记者 吴广崖 梁劲松)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高尔夫美巡赛、欧巡赛同时加大对慢打的处罚力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