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冬青奥会冰壶训练日 上演“咆哮游戏”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0-01-18 13:12:54
新华网 | 2020-01-18 13:12:54
原标题:特写:冬青奥会冰壶训练日 上演“咆哮游戏”
正在加载

  新华社洛桑1月17日电(记者 罗鑫)“Hurry hard!Hurry!Hurry!(意思为快速擦冰)”17日,洛桑冬青奥会冰壶混双比赛迎来赛前训练日,因赛道狭长,各国队员之间“打配合”的“咆哮声”时不时响彻尚佩里冰壶馆,而此时英语成为大多队员之间互相沟通的通用语言。

  在冰壶运动早期,这项运动也被称为“The Roaring Game(咆哮游戏)”,因石头在冰上滑行时发出的声音而得名。而此时在冬青奥会赛场,在混双比赛的特别赛制下,血气方刚的队员们为了加强沟通,上演“咆哮游戏”,不过这次“咆哮”的是运动员。

  按照冬青奥会冰壶混双比赛规则,由来自不同国家的两名性别相异的选手组队进行淘汰赛。此次有48支队伍将在接下来5天的时间里决出冠军。中国队四名选手分别和捷克、土耳其、丹麦和波兰队选手进行组队。

  中国冰壶队三垒队员刘彤说:“我这次和土耳其队一名男队员组队,虽然我们母语不同,但是通过简单的英语表达加上手势比画,目前来说配合得还不错。对于我们而言,这不仅是一种技战术的交流学习,更是对沟通能力的一种锻炼。”

  “虽然今天训练时间不长,但是收获非常多。这种赛制形式很新鲜,开拓了我的视野,”刘彤说,“不过毕竟不是用母语,沟通上有时候还是存在挑战。因此未来我还要加强英语学习,将挑战转化为机遇。”

  刘彤说:“我目前在比赛训练之余每天努力坚持花一个小时进行英语学习。一方面促进与外教的沟通,另一方面参加国际赛事也有助于与对手沟通。到时候考大学,英语也是必考科目。”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特写:冬青奥会冰壶训练日 上演“咆哮游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