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加雾霾 中国球员仍选择全力出战澳网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01-16 15:30:49
北京青年报 | 2020-01-16 15:30:49
原标题:高温加雾霾 中国金花澳网苦撑
正在加载

北京青年报1月16日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资格赛首轮的较量。中国选手张择、袁悦、马姝玥力争晋级。近四个月来饱受山火影响的澳网赛场今天迎来小雨,但气温依然高达35摄氏度。

持续4个月的澳洲山火引致的空气质量问题,正影响着奋战在澳网资格赛场上的球员。澳网官方象征性地推迟了资格赛的开始时间,而且前一天上午所有训练都被取消。

随着比赛开打,斯洛文尼亚选手雅库波维奇在首局6比4拿下,第二局5比6落后的情况下,因为呼吸困难、咳嗽等原因倒在赛场上。面对只差一分就可以进入抢七的局面无奈退赛。这是本届澳网第一位受空气影响不能完赛的球员。

随着多位球员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了受山火污染空气影响的澳网的场景,澳网官方表示会尽全力确保比赛如期顺利举行,同时也会继续关注球员等相关人士的健康问题。

面对难以预测的空气问题,澳网官方表示,正在制定相应的后备计划。一位澳网的赛事官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如果火势进一步恶化,澳网比赛将被改为室内进行。

虽然外界条件不佳,但中国球员在澳网资格赛首轮还是全力出战。首日共有6位中国大陆球员出战,其中两人晋级。去年亮相澳网正赛的李喆7比6(2)、5比3领先以色列选手塞拉时,对手宣布退赛,李喆顺利进入第二轮。前美网青少年女单冠军王曦雨6比3和6比2击败霍根坎普,也晋级下一轮。

目前,其他已经获得澳网正赛资格的中国球员,分布在澳网赛季其他赛场进行最后的热身。包括中国唯一的澳网种子选手王蔷以及名将张帅,仍在阿德莱德和霍巴特站参加比赛。

(记者 褚鹏)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高温加雾霾 中国球员仍选择全力出战澳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